• 2020.04.12
    星期日

奧運村男子朝電梯按鈕吐口水
由停車場搭至8樓 疑為住戶

[2020.04.12] 發表
監視器錄到男子穿連帽衫,戴墨鏡。
在出電梯前,男子向電梯按鈕吐出口水。(Marie Hui Twitter截圖)

【明報專訊】溫哥華奧運村(Olympic Village)某柏文單位居民反映,有一名疑似大樓住戶的男子被拍到在搭乘電梯時,朝電梯按鈕吐口水。事件在推特上引發群情激憤,眾網友表示,考慮到疫情下人人自危,該男子舉動有刻意危害公眾健康之嫌,行為令人作嘔。更有人激動聲稱,該男子應該入獄。

事發柏文位於第一街(1st Avenue)夾魁北克街(Quebec St),從周五(4月10日)起,有大樓住戶發現電梯的按鈕上沾有口水。

一段由住戶Marie Hui提供給媒體的監視器畫面顯示,一名蓄鬍、穿連帽衫、戴墨鏡的男子,拿狀似外賣食品的包裝袋,走入電梯。在出電梯前,男子接近操作板,突然向電梯按鈕吐出一大坨口水,然後匆匆離去。

Marie稱,男子是從P1停車場進電梯,一路搭乘至8樓,如無密鑰卡(key fob)是無法前往指定樓層的,故相信其為大樓住戶。

Marie:「簡直難以置信,當我意識到這個傢伙就跟我住在同一棟大樓,我氣憤得無法克制自己。他居然在人們不得不觸摸的位置吐口水」,Marie更指,為防止新冠病毒傳播,近期所有住戶都非常小心,大樓也定時進行徹底清潔,「這大樓的每個人都極為尊重彼此的身體空間,當人們見到電梯載客時,會自動等待下一趟」。

鑒於新冠病毒是通過飛沫傳播的,Marie說,這起事件使她感到極度憂慮,「我不希望他危及任何人……人們被告知要呆在家中,保持社交距離,所有人都對自己及鄰人的健康保持高度警惕……這樣的事件真的很令人擔憂」。

Marie說她不認識該男子,也不認為如果她在大樓再次遇到他時,會認得出來。不過她已將視頻發至大樓管理委員會處理。

但Marie估計,該男子不會受到比罰款更嚴厲的處罰。

更多加國新聞二
長期護理中心成疫情重災區 阿省規定護理及員工戴口罩
【明報專訊】截至周五,阿省新增7宗新冠肺炎死亡病例,這是迄今單日死亡人數最高的一天,累計死亡人數達到39名。當天新增49宗病例,感染病例總數... 詳情
全國61囚犯56懲教員染疫 研究提前釋放部分囚犯
【明報專訊】根據聯邦政府和工會周末發布的數據顯示,加拿大聯邦監獄目前已有逾100名囚犯和懲教人員對新冠肺炎檢測呈陽性。 加拿大懲教服務... 詳情
擅闖內陸滑雪場重傷 青年被指累己累人
【明報專訊】一名青年男子被指擅闖已經封閉了的內陸大白山滑雪場(Big White Ski Resort,圖),不僅導致自己腰部受傷,更被譴責... 詳情
360警察取締人員到公園巡邏 長周末加強懲罰違社交距離者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昨(11)日發信,籲請警方和市府取締人員,加強檢控違反保持社交距離的市民。多市警方昨日隨即加強取締行動,向違例者... 詳情
客戶受疫情影響延房貸付款 6大銀行收額外利息惹不滿
【明報專訊】加拿大的6大銀行現在因向客戶收取延期抵押付款的額外利息而遭到批評。 在聯邦財政部長莫奈(Bill Morneau)要求他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