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13
    星期一

福建副省長張志南涉嚴重違紀違法受查

[2020.04.13] 發表

【明報專訊】中紀委國家監委周日(12日)公布,福建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張志南(圖)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中紀委國家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張是今年首名受查的省部級領導幹部,被官媒形容為「2020年首虎」。

內地傳媒報道,張於本月11日曾公開亮相,出席該省推進重大項目建設積極做好穩投資工作視頻會議,並發表講話。上月7日,作為福建泉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隔離點的欣佳酒店倒塌。事故造成29人死亡。

張於翌日曾到現場了解救援情況,其後到相關醫院探望受傷人員。

公開資料顯示,現年59歲的張志南出生於福建龍岩市,1979年5月加入共產黨,1981年8月參加工作,歷任上杭縣委書記、縣長,三明市副市長,福建省政府副秘書長,省發改委主任,省委政法委副書記等職務,副省長及常務副省長等職務。

其分管包括發展改革(食物和物資儲備)、科技、財政、生態環境、交通運輸、應急管理、統計、醫保、數字福建建設等工作。他更是一名作家,曾出版長篇小說《農民知己鄧子恢》、隨筆集《那路那人》等。

更多中國新聞
王全璋與妻視像對話亮相
【明報專訊】現被隔離在山東濟南的內地「709」維權律師王全璋,在出獄一周後,昨天與身處北京的妻子李文足視像通話時首度「露面」。王全璋的友人、... 詳情
【明報專訊】解放軍海軍航母遼寧號等6艘軍艦組成戰鬥群,昨天(12日)通過台灣東部海域,美軍一架電子偵察機同日則經過台灣南部海域。台灣國防部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