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13
    星期一

自私男向電梯按鈕吐口水 遭揭發透過律師急道歉
稱與業主委員會有糾紛 事發時沒病

[2020.04.13] 發表
男子突然對電梯按鍵吐口水或是痰,白色液體就留在第二排第一個按鍵上。(網上截圖)
男子站在電梯內。(網上截圖)

【明報專訊】溫市男業主稱與業主委員會有糾紛,因此在奧運村大廈電梯內向按鈕吐口水,在被廣泛報道後,昨日急急透過律師道歉,並稱吐口水時身體健康,不是新冠肺炎確診者。

昨日透過律師發表公開道歉信網的男子,指當時自己的行為是出於一時的憤怒,但承認該行為是不可原諒的,更補充自己當時沒有病徵,事發前一直是個良好市民。

自稱行為出於一時憤怒

該男子在溫哥華奧運村一幢柏文內的電梯吐口水,大廈所在位置在溫市第一街(1st Ave.)夾魁北克街(Quebec St.)。他朝按鈕吐口水時,被監控錄像拍下,有關視頻被傳到網上,並引發網民對行為的憤怒和指摘。律師Richard Fowler昨日代表涉事男子發公開道歉信,但沒有透露男子的個人資料。道歉信提到男子事後對自己行為感到惶恐,並承認這樣的行為是不可原諒的。

他稱,他是該物業其中一個單位的業主,而由於他與該物業的業主委員會之間有正在持續的爭執,這次的行為是出於一時的憤怒所引致。

男子在道歉信中表示,事發於約8日前(即4月4日),當時他自己沒有新冠肺炎的徵狀,身體本來也沒有病徵,並有遵守政府要求,保持社交距離;更稱自己有工作,是個奉公守法的良好市民。

他明白公開道歉也是於事無補,同時也很難去表達他對自己行為的恐懼感,特別是考慮到新冠肺炎大流行正令所有人擔憂。但他仍然向柏文的住戶和公眾道歉。

為表歉意將向業主會捐款

為表示歉意,男子稱他將向業主委員會捐款,支付比額外清理消毒所需花用的金額,以向其他住戶保證他沒有打算傷害任何人,以及確保同樣的事故不會再次發生。信中也聲明他將會尋求專業輔導。

吐口水的視頻於4月10日在推特上被公開。自稱是涉事柏文住戶的Marie Hui在視頻的帖文上表示,看到這樣的行為讓她和她的家人憤怒。

溫哥華市警也有在帖文上留言,要求Hui向警方報案,以及提供監控錄像視頻。

上周五(4月10日)起,有大樓住戶發現電梯的按鈕上沾有口水。

一段由住戶Marie Hui提供給媒體的監視器畫面顯示,一名蓄鬍、穿連帽衫、戴墨鏡的男子,拿狀似外賣食品的包裝袋,走入電梯。

在出電梯前,男子接近操作板,突然向電梯按鈕吐出一大坨口水,然後匆匆離去。

Marie稱,男子是從P1停車場進電梯,一路搭乘至8樓,如無密鑰卡(key fob)是無法前往指定樓層的,故相信其為大樓住戶。Marie更指,為防止新冠病毒傳播,近期所有住戶都非常小心,大樓也定時進行徹底清潔。

鑑於新冠肺炎是通過飛沫傳播的,Marie說,她將視頻發至大樓管理委員會處理。本報亦取得視頻截圖在周日刊登有關報道。估計該口水男因為受到傳媒壓力而急急道歉。

更多要聞一
電梯口水男怪事 警稱非刑事案件
【明報專訊】有柏文住戶將同幢樓男子對電梯按鍵吐口水的視頻公開,引來眾人觀看,連溫哥華市警也在視頻的帖文上留言,要求住戶報案。但溫市警... 詳情
聯邦米遜監獄昨添10確診
【明報專訊】繼長期護理院之後,監獄已成為卑詩省新冠病毒疫情的又一集中爆發地,且情況在持續惡化。聯邦米遜監獄(Mission Inst... 詳情
豬肉加工商Smithfield Foods 238工人染疫 工廠無限期關閉
【明報專訊】全球最大的豬肉加工商Smithfield Foods周日表示,由於一座美國工廠員工突然多人感染新冠肺炎,必須無限期關閉這座工廠。... 詳情
未將衛生危機列情報收料 加錯失控制疫情爆發時機
【明報專訊】加拿大安全與情報專家沃克(Wesiey Wark)表示﹐非典型肺炎(SARS)之後﹐當時的自由黨政府曾經承諾將公眾衛生危機列入國... 詳情
CERB規定被質疑 鼓勵不工作 忽略學生
【明報專訊】新冠肺炎疫情使大學生失去臨時工作機會﹐聯邦政府承諾修改緊急響應補助金(Canada Emergency Response Ben...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