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13
    星期一

豬肉加工商Smithfield Foods 238工人染疫 工廠無限期關閉

[2020.04.13] 發表

【明報專訊】全球最大的豬肉加工商Smithfield Foods周日表示,由於一座美國工廠員工突然多人感染新冠肺炎,必須無限期關閉這座工廠。該公司並警告,美國雜貨店的供應正愈來愈接近斷貨的邊緣。屠宰廠關閉正在使美國食物供應鏈出現中斷,不但零售店內肉類短缺,農人的牲口亦無處可賣。

Smithfield關閉的豬肉加工廠是南達科達州Sioux Falls市的工廠。起初,該工廠只是暫時關閉,但現在Smithfield又表示將無限期關閉。Sioux Falls豬肉加工廠是Smithfield最大的加工廠,佔美國豬肉總產量的4%至5%。

南達科達州州長諾姆(Kristi Noem)周六表示,Smithfield的員工有238人確診感染新冠肺炎,佔該州確診總人數的55%。諾姆和Sioux Falls市長都建議Smithfield關閉該市的工廠至少兩周。Smithfield行政總裁蘇利文(Ken Sullivan)周日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如果我們的工廠停止運作,雜貨店供應將中斷。這些工廠的關閉對許多供應鏈中的環節都將有嚴重,甚至毀滅性的影響,對本國牲畜農人的打擊尤大。」其他美國主要肉類和家禽生產商包括Tyson Foods、Cargill和JBS USA也都已在其他州暫時關閉了工廠。

更多要聞一
未將衛生危機列情報收料 加錯失控制疫情爆發時機
【明報專訊】加拿大安全與情報專家沃克(Wesiey Wark)表示﹐非典型肺炎(SARS)之後﹐當時的自由黨政府曾經承諾將公眾衛生危機列入國... 詳情
CERB規定被質疑 鼓勵不工作 忽略學生
【明報專訊】新冠肺炎疫情使大學生失去臨時工作機會﹐聯邦政府承諾修改緊急響應補助金(Canada Emergency Response Ben... 詳情
安省新增確診401宗 過去5天單日增幅最少
【明報專訊】安省衛生廳公布昨日新增確診新冠肺炎的個案為401宗﹐另再多21人死亡。全省累積個案為7,049宗。昨日新增個案的增幅﹐是自4月7... 詳情
安省籌備設數據平台 分析預測傳染病威脅
【明報專訊】省府昨宣布正籌備一個傳染病應急數據平台﹐為更好探測、計劃和應對疫情提供支援。 在諮詢了安省隱私專員後﹐安省衛生廳正在開發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