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24
    星期五

陳彥霖逝世7月 警「限聚」為由截查記者

[2020.04.24] 發表
網媒Free HK Media一名攝記前晚在尚德停車場被截查,有警員稱「限聚令儦嚏v、「擸多個過虧}夠囉」,其後未票控任何人。(Free HK Media 影片截圖)

【明報專訊】前日為職業訓練局青年學院女生陳彥霖逝世7個月,有網民發起在各區默哀。前日晚上有警員到尚德h停車場截查數名市民及網媒記者時,稱「擸多個過虧}夠囉」,圖以「限聚令」票控該網媒記者,但最終未有人被票控。

「擸多個過虧}夠囉」 終無人票控

前日晚上10時許,網媒「Free HK Media」記者H與攝影記者到尚德停車場採訪。H表示,當時與攝記分開行事,攝記走上尚德h停車場2樓時,遭多名警員截查。他表示當時攝記與另外2名街坊被截查,遠處有另外數名獨自一人的街坊被帶到同一處截查。

根據該網媒的片段,當時有警員稱「限聚令儦嚏v、「擸多個過虧}夠囉」、「你要解釋就上法庭解釋」。但H稱最後所有人均獲放行未被票控。

警方表示,前晚於將軍澳尚德h停車場作反罪惡巡邏,並曾對14人搜查。警方於搜查後讓所有人離開,其間並沒有發出定額罰款告票。

警方又說,任何人若認為於警方處理事件時受到不合理對待,可向投訴警察課投訴,投訴警察課會按既定程序公平公正處理。

數十警凌晨拆祭壇

另外,昨凌晨2時許,數十名警員與相關部門人員到場清拆陳彥霖及科大男生周梓樂的祭壇,兩人遺照、鮮花、蠟燭、紀念品及連儂牆文宣等全被清走,至3時許離去。

(反修例風暴)

更多港聞
車禍致癱  「包山王」黎志偉獲賠1632萬
【明報專訊】曾為攀石界世界冠軍的「包山王」黎志偉,2011年底遇車禍導致下半身癱瘓,2014年入稟高等法院向兩肇事司機索償。高院昨頒下判辭,... 詳情
【明報專訊】現年37歲的黎志偉曾於2002及03年連續兩屆奪得亞洲攀石賽冠軍,更曾奪世界排名第8、全國第3,但最為港人熟悉的是,他曾在200... 詳情
【明報專訊】本土民主前線前發言人梁天琦於2016年旺角衝突中被控暴動和襲警罪成,前年在高院判囚6年,他早前就刑期提出上訴,同案被告黃家駒亦就...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上周四宣布成立茤觓盒管制研究工作小組,研究茤觓硎牏霈蛂C小組下周三(29日)在政府總部舉行首次會議,據了解,會議將討論研究... 詳情
創科界稱「對他不認識」 新局長盼加強溝通 薛永琚G尋痛點助商品化
【明報專訊】新任創新及科技局長薛永琱W任後昨首到立法會出席會議,他與傳媒見面時稱期望與創科業界溝通,找出痛點以對症下藥,助創科技術商品化。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