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24
    星期五

【Emily】為囡囡心血 馬時亨年底離任教大校董會

[2020.04.24] 發表

【明報專訊】2017年4月起出任香港教育大學校董會主席黻車犰諢A年尾就告別喇。政府噚日宣布,再度委任馬時亨做教大校董會主席,由聽日直至今年12月31日,話馬時亨因個人原因未能接受續任3年。

背後鵅u個人原因」係咩?馬時亨向教大師生發信,話要做囡囡創立鵅u品格教育協會」主席,為免利益衝突或角色混淆,唯有婉拒做教大校董會主席。馬時亨話希望幫助下一代鷎Й~成績以外建立良好品格,未來會全情投入推動「品格教育協會」鵀U項目,同時為該會籌集資源。

馬時亨在任3年都發生唔少事,之前反修例風波,連同佢在內鴾K大校董會發聲明,話大學絕唔係尋求政治議題解決方案嚝堀鶠A唔應該捲入支持某一特定政治立場嚘x渦。另一風波就係2017年教大民主牆出現「恭喜」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喪子標語,當時馬時亨話要追究到底。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立法會噚日繼續二讀辯論《撥款條例草案》,議員朱凱Y批評政府削港台資源,話港台儭`目網上點擊有幾千萬,點解仲要削營運開支。何君堯就... 詳情
師心事:曾經她是他
【明報專訊】林偉業——她身分證上的名字。自3年前決意出櫃,慢慢向家人、朋友坦承自己女性的性別認同,她也逐漸在日常生活和社交平台上,把名字改為... 詳情
師心事:難以啟齒 女兒心——林葦葉
【明報專訊】性別議題近年在香港的討論增加,人們慣常提起的LGBT作為性小眾的統稱,細分之下其實各有不同。跨性別人士是小眾,時常面對有形無形的... 詳情
潮看文史:禁(gam3)  賽(coi3)
【明報專訊】奧運3金得主孫楊因藥檢風波禁賽8年,若上訴失敗幾乎等於運動員生涯告終,內地輿論亦由之前的擁護變成批評。透明度較高的現代尚且違規不... 詳情
破讀日常:森林的信箱──《小婦人》的愛情 timing
【明報專訊】正如所有經典作品一樣,每個人都能在各自人生的路途中遇上,分別是:你可能早一點,我可能遲一點。你可能讀過 1868 年《小婦人》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