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24
    星期五

限縮兩岸直航 禁止到台轉機
2禁令無限期延長

[2020.04.24] 發表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3日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嚴峻,為維護防疫安全,2飛航禁令將延長。圖為桃園機場空蕩蕩的出境大廳。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3日表示,「限縮兩岸航空」及「全面禁止旅客到台轉機」2項政策要繼續執行延長,何時解禁「視疫情而定」。

台灣自2月10日起限縮兩岸航空,4月29日到期;另外,自3月24日至4月7日全面禁止旅客到台轉機政策,後來又延長至4月30日。

指揮官陳時中23日表示,由於國際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嚴峻,除了歐美國家疫情仍處高峰,中南美洲及鄰近的東南亞與南亞國家,近期疫情亦呈上升趨勢。為維護國內防疫安全,原本4月29日到期的「限縮兩岸航空客運直航航線」及4月30日到期的「全面禁止旅客到台轉機」2項政策,將要繼續延長執行,至於何時解禁,視疫情狀況而定。

對於2項政策繼續延長,且何時解禁仍不得而知,中華航空及長榮航空均表示,只能繼續按照政府規定辦理;業界人士亦指出對此決定並不意外,因各國疫情都很嚴峻,甚至「看不到盡頭」,也只能繼續禁下去。

另有航空界人士強調,轉機跟兩岸直航是航空公司的主要收入來源,指揮中心宣布自3月24日起禁止轉機後,桃機第一航廈入境人數一度掛零,繼續禁止代表客機別想飛,延長禁令對航空公司而言是一大打擊,減薪勢在必行。

航空界人士指出,長榮把客機載人的位置拿來裝貨,華航的客機可能沒載人,但載運行李的地方也拿來載貨,兩大國籍航空目前幾乎是靠貨運撐下去。

更多中國新聞
財團法人「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會」冷姓志工涉嫌以「螞蟻搬磚」手法,將麥當勞台灣各分店的捐贈箱的零錢、統一發票予以侵佔,並以自己及家人名義兌... 詳情
警破最大山老鼠盜木集團
林務局屏東林管處繼去年12月配合檢警偵辦瓦解陳姓嫌犯等一條龍的山老鼠盜伐集團,近日再度啟動第二波贓木查扣作業,出動近200名人力及吊卡貨車,... 詳情
鄰居潑水掃帚虐打 老犬多處皮肉傷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23日晚間接獲網友轉寄影片投訴,一隻老犬遭鄰居多次潑水後,又用掃帚狂戳狂打,導致身上多處皮肉傷、眼睛周圍紅腫,而整段虐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