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24
    星期五

涉襲9旬華翁 案嫌身分確定

[2020.04.24] 發表
涉案男子(圓圖)將長者推搡出店外。(視頻截圖)

【明報專訊】溫東便利店上月發生的患失智症亞裔長者被推倒事件,警方發布保安片段尋疑犯不久後便收到大量線報,溫市警證實已確定男疑犯身分,但沒有公布。有指,疑犯居住在區內,其兒子則向媒體否認父親曾說出種族仇恨的言論。而有媒體報道指,長者的孫女說,其祖父性格溫和,不明白為什麼疑犯會向他動手。她指其祖父只說中文,不懂疑犯說了什麼,也不記得案發經過,但是非常受驚。

溫哥華市警發言人維辛廷昨日表示,警方發布相信拍得事發經過的保安錄像後,收到大量來自民眾的報料,警方得到不少線索,已確定事件中的疑犯身分。

有指,在發布拍得疑犯的保安片段數分鐘後,便有民眾致電警方指可協助辨認疑犯身分。

溫市警周三公布一宗於3月13日發生、形容為涉種族歧視動機的事件。案中一名92歲亞裔男長者走到於東區納奈莫街(Nanaimo St.)夾東一街(E. 1st Ave.)的一間便利店,該長者被指患有嚴重失智症。

據警方指,事發前便利店職員在嘗試協助該男長者,但突然店內一男子向長者說出涉種族歧視言論,又提到新冠病毒(COVID-19)。警方並公開一段不足一分鐘於便利店內拍得的保安片段。

視頻可見一長者遭一名身材魁梧男子推搡出店舖大門,長者被推出店外時跌倒。

警方指該長者倒地時撞到頭部,但沒有嚴重受傷,而警員抵達現場時,疑犯已離開。溫市警昨日透露,案中長者已回家。

另外,據電視台CTV報道,消息指疑犯居住在溫哥華東區,而法庭及一些公開文件顯示,他是一名碼頭工人。

案嫌兒子否認父親曾發出種族歧視言論

自稱為疑犯的兒子指,警方發布視頻後,他自己、女朋友和女兒都收到威嚇性的短訊,對此他感到不滿,「雖然我並不涉及我父親所做過的事,但民眾卻指我包庇逃犯,我只可以說,我會告訴他警方正在尋找他。」

報道續指,該男子後來指其父已向警方自首,但獲告知沒有被起訴。該男子又否認父親當日有說過任何種族歧視或提過新冠病毒的言論。

溫市警雖證實已確定疑犯身分,但並沒有公布其詳情。警方解釋,截至昨日沒採取拘捕行動,調查員正在查看手上所有證據,目前不公布疑犯身分。

負責審核警方起訴建議的卑詩檢控服務部,則指其部門目前沒有處理該案。

溫市警曾指,警方在過去兩周接到反亞裔仇恨事件及刑事行為的報案有上升,而3月一共有11宗仇恨罪行報案,其中5宗與反亞裔有關。

涉及反亞裔的仇恨罪案去年共12宗報案,但今年迄今已收到9宗。

更多加國新聞二
斯省槍手家中傳現殺人名單 無槍牌料犯案槍械非法獲得
【明報專訊】據《環球郵報》(The Globe and Mail)周四報道,警方在斯高沙省血腥屠殺案槍手家中,發現一份殺人名單。 報道... 詳情
沙省擬5月初重啟經濟 全國首個 分5階段 牙醫驗光師最先取消限制
【明報專訊】沙省周四宣布方案,在新冠肺炎危機期間分5個階段,重新啟動部分經濟,牙醫診所、美髮店、高爾夫球場和零售店,可能於下月相繼重新營業。... 詳情
多倫多緊急令滿月 損失至少逾15億元
【明報專訊】昨天是多倫多市長莊德利宣布因新冠肺炎疫潮進入緊急狀態的一個月。莊德利表示﹐疫情為多倫多經濟帶來衝擊。即使按最佳狀況﹐市府的損失也... 詳情
阿省公路槍擊德國遊客致癱 16歲被告判刑21月 即將出獄
【明報專訊】阿省一名少年2018年開槍擊中一名公路上開車的德國觀光客,被裁定嚴重襲擊及對車輛隨意開槍罪名,法官周四宣布量刑結果,他可很快獲釋... 詳情
卡加利牛仔節宣告取消
【明報專訊】卡加利牛仔節(Calgary Stampede)董事會周四宣布,鑑於新冠肺炎大流行,今年該項舉世聞名的盛事已取消。 牛仔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