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26
    星期日

安省長罵反對抗疫措施者自私 加薪獎勵醫護及護理院員工

[2020.04.26] 發表
省議會外要求馬上重開經濟的示威者。(加新社)

【明報專訊】省長道格福特昨日宣布,在未來16星期大幅提高35萬名一線人員的工資,其中包括了醫護人員及長期護理院的員工。

對於昨日省議會外示威的群眾,福特斥責他們的行為違法,示威者是「無文化水準的俗人」,不僅危害自己,而且危害安省所有居民。

在宣布提高一線員工薪酬時,他說,在大流行期間,從事必需服務的人員一直在照顧所有人,因此,作為省長,照顧他們是他的工作。

在此新的「大流行加工獎勵」下,護士、個人支持人員、長期護理人員、醫院工作人員、懲教人員和許多其他類別的工人,在接下來的16周中將每小時將額外獲得4元。每月工作100小時以上的工人,每月還將獲得250元的額外獎金,在此期間最高可獲得額外1000元。

對於一個普通的全職工人,道格福特說,這將在未來4個月內會多獲3560元。

安省省議會外昨日近百人示威者公民抗命,要求馬上重開經濟,道格福特發火痛斥示威者不負責任和自私,公然違反法律,令每名省民都受到威脅,是一群無文化水準的俗人。示威期間有員警到場但未有人被捕。

道格福特批評示威者的舉動絕對是不負責任和魯莽的,考慮到大流行期間醫療人員在全天候工作以保護社區,他認為示威者的行為「自私」。

道格福特強調說,示威者絕對是違反法律的,但是即使希望示威者可以被票控,他將把懲罰權留給現場的警員。

但是,多倫多警方發言人表示,抗議後沒有逮捕任何人,也沒有發出任何罰單。發言人指人群合規,並進行了社交距離。

另外,安省昨日新增476宗新冠病毒,較前一日新增減少164名感染者,另新增48人死亡。

更多加國新聞三
溫維兩市帳篷城數百露宿者  將強制入住旅館避疫
【明報專訊】卑詩省政府宣布會在下月9日前,把溫市中心東端奧本海默公園(Oppenheimer Park)和溫哥華島維多利亞帳篷城的數百名露宿... 詳情
涉3年前素里槍殺案 疑犯潛逃美國押回卑詩
【明報專訊】卑詩皇家騎警稱,加國其中一名頭號通緝犯已從美國引渡回卑詩,班頓.迪西亞(Brandon Teixeira,圖)涉及多宗罪案,包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