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26
    星期日

溫市西端擬建60層高節能被動房屋 

[2020.04.26] 發表
節能被動房屋的規劃圖。(發展商圖片)

【明報專訊】發展商計劃在溫哥華市中心西端尼爾遜公園(Nelson Park)附近,興建60層高的「節能被動房屋」(Passive Housing)大廈,其中25%單位將會是社會保障住房,價值7000萬元,發展計劃將會在未來數周在市議會舉行公開聽證。

該大廈選址瑟洛街(Thurlow St.)和尼爾遜街(Nelson St.)街交界附近中間街區的尼爾遜街1059號至1075號。發展商恆信發展(譯音, Henson Developments)計劃建成一棟586呎高的60層大廈,總共有485戶,低層有113間社會保障住房和49間市值租金出租單位,高層有323間共管柏文單位。

社會保障住房包括29間開放式柏文、29間一房柏文、29間兩房柏文和26間三房柏文,令該發展項目有不少社會保障住房可容納更大的低收入家庭。

建議的社會保障住房和市值租賃住房,將會取代現址建於20世紀50年代低層建築僅有的51個市值租賃單位。社會保障住房將佔新大廈總建築面積的25%,即是相等於溫市貢獻了價值7000萬元的社區設施(Community Amenity Contributions)。

建議中的「節能被動房屋」是消耗能源極低的房屋,使用很少能源便能保持宜居溫度,市府西端社區計劃(West End Community Plan)規定了該處的最高建築高度為550呎,該大廈建設高度也受到伊利沙白女王公園觀景的限制。但發展商希望獲准增加高度,以容納「節能被動房屋」的屋頂結構。如果得到批准,這座樓的高度將與毗鄰的大廈高半呎。

該樓的總建築面積為43.2萬平方呎,地下8層將包括299個車位和超過1000個供單車停放的位置。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