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29
    星期三

卑詩省等待時機重開學校 研究逐步恢復K-12課堂教學

[2020.04.29] 發表
教育廳長范廉明(左)。(省府圖片)

【明報專訊】卑詩省教育廳長范廉明(Rob Fleming)昨日指出,他希望從其他省份及國家恢復學校上課的經驗中學習,並等待時機重開卑詩省的中小學和幼稚園。他跟早一天首席衛生官亨利(Bonnie Henry)的說法一致,表示不排除本學年結束前學校重開的可能性。

他指出,新西蘭的學校將於今日復課,魁省也準備在下個月開放幼稚園至12年級課堂教學。卑詩省校園因新冠疫情自3月17日全部關閉。雖然目前仍未能決定重開學校的具體日期,但不排除在本學年度結束前恢復上課。

范廉明說,教育廳已為重開學校策劃,考慮多種情況,希望在落實各項新措施的安全環境下恢復上課。

他說:「卑詩省會考慮我們有什麼個人保護裝備、有沒有洗手消毒設施,以及任何時段可以讓多少學生回校等因素,才公布學校重開計劃。」

范廉明強調,省府不會草率決定重開時間,不能一按鈕就重啟全省60個校區。省府將會在某個時間段,逐步恢復幼稚園和中小學的課堂教學,希望家長及學生耐心等候。

他表示,如果大家繼續保持安全措施,學校重開指日可待。

許多家長昨日抱持希望,以為教育廳會宣布學校重開的具體時間,但范廉明在宣布一開始即言明,他並非說明開學日期,而是說明全省中小學在這段期間的網上學習情況。

需語言治療學生每天或可回校一兩小時

范廉明指出,本省中小學現在透過網上學習,學校局官員目前正在討論是否允許需要語言治療的學生,每天可到學校1至2小時,好讓家長有喘息時間。

另外,省府和教育局已借出了2.3萬台電腦和設備給有需要的學生家庭。那些住在偏遠鄉郊或沒有互聯網服務的學生,省府亦已把教材影印或是存入閃存盤(flash drive)送給他們使用。

父母從事必要服務的2300名學生,目前仍繼續到公立學校,而這佔本省55萬名學生來說只是非常少數,教育廳計劃擴大到校的學生人數。

目前全省有2萬多名教師正通過視頻會議指導超過27.5萬名學生。省府亦為需要幫助的家庭和原住民社群提供免費Wi-Fi網絡,並重新部署了學區的技術人員,以幫助有技術需求的家庭。

更多要聞二
教聯倡提供復課教師個人保護裝備
【明報專訊】卑詩教育廳長尚未提供學童可回校的具體日期,代表教師的卑詩教師聯會(BCTF)同意省府靜觀變化的做法。 教聯主席穆林(Ter...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