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29
    星期三

新冠肺炎疫情重創旅遊業 TripAdvisor裁員900人佔1/4

[2020.04.29] 發表
一名機師走過多倫多皮爾遜國際機場的Tripadvisor門店前。

【明報專訊】新冠肺炎疫潮對旅遊業打擊重大,TripAdvisor正在裁撤900名員工,約等於該公司全球人力的25%。裁撤的900名員工包括美國和加拿大的600名,和美國以外地區的300名。

在裁員前,TripAdvisor全球約有4,200名員工。

CNBC元月份曾報道,TripAdvisor已裁撤200名旅遊活動產品人員。當時此一裁員人數只佔TripAdvisor總人力的5%。

除了裁員外,TripAdvisor亦令人數不詳的員工放無薪假,並關閉了三藩市和波士頓市中心的辦公室,准許剩下的員工遠距或自麻省Needham的辦公室工作。

TripAdvisor也暫停美國員工退休金(401K)等額供款,並要求大部分市場的受薪員工每周工作4天,並減薪20%。

行政總裁考佛(Stephen Kaufer)表示,3月底起,他將放棄今年剩下時間的薪水。考佛2018年的基本薪為80萬元,外加業績獎金,總收入達200萬元。

考佛表示,該公司已完成新冠肺炎疫潮第一階段反應,現在進入削支狀態。該公司已經削減不必要開支,並根據歐洲政府薪資補助計劃令數百名員工放無薪假,但考佛表示,這些措施仍不足以令公司支撐下去。

在新冠肺炎疫潮爆發之前,TripAdvisor因谷歌(Google)亦加入旅遊搜索市場而面臨逆風。TripAdvisor和Expedia主管均表示,由於在谷歌上的曝光率較低,以致第3季盈利不如理想。TripAdvisor股價周二升2.14%,收19.10元。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