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30
    星期四

3人涉恐嚇TVB東方報業被捕

[2020.04.30] 發表

【明報專訊】警方前日及昨日拘捕3人,涉嫌針對無邦q視(TVB)及東方報業發表恐嚇言論,煽惑他人傷害該機構的記者及破壞攝影器材,另有人在未經授權下取用廣告商的商業資料,有組織地以威嚇手段向廣告商施壓,脅迫他們停止在該機構刊登廣告。

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經調查後,於昨日及今日在全港多區採取拘捕行動,共拘捕3人,包括21歲男子涉嫌串謀刑事恐嚇及煽惑他人進行刑事疰a、34歲男子涉嫌串謀刑事恐嚇及串謀煽惑他人進行刑事疰a被捕,以及37歲女子涉嫌串謀刑事恐嚇及有犯罪或不誠實意圖而取用電腦,不排除會有更多人被捕。行動中,警方檢獲共6部手提電話及6部電腦。

警方譴責所有形式的恐嚇行為,包括針對傳媒機構、記者及廣告商的恐嚇言論,稱有關行為嚴重影響商業活動自由進行及妨礙新聞自由。

電視廣播有限公司昨晚發聲明,稱高興得悉3人被捕,歡迎警方嚴正執法,打擊針對傳媒機構的網絡罪行和網上煽暴的非法行為。

更多港聞
警嘲「無耳聽唔到」  趙家賢平機會投訴
【明報專訊】東區區議會副主席趙家賢昨到平機會投訴有警務人員涉嫌違反《殘疾歧視條例》。 另一警在面前搓耳近1分鐘 趙稱4月26日晚... 詳情
吉舖檢1.6億元冰毒 重296公斤歷來最多
【明報專訊】警方前晚在油麻地上海街一空置地舖搗破一個毒品儲存倉庫,拘捕7人,檢獲12個尼龍袋,內有多包以茶葉包裝掩飾的冰毒,共重296公斤,... 詳情
【明報專訊】屯門警區今年首季共接獲103宗口罩網購騙案舉報,日前拘捕8人,涉嫌與6宗口罩騙案有關,涉及44名事主,涉款52萬元;其中有騙徒向... 詳情
【明報專訊】中學文憑試(DSE)昨考英文科卷三聆聽及綜合能力,今年題目圍繞探險,有個別選答題要求考生撰寫影片講稿提供指示或介紹活動。有資深英... 詳情
【明報專訊】有30多年駕駛經驗的六旬婦聲稱因擔憂家人及自己健康問題,心神混亂下駕車並誤將油門當作煞車掣,前年在半山羅便臣道以時速逾80公里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