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30
    星期四

內地限建超高層摩天樓

[2020.04.30] 發表

在新冠疫情之下,一項針對北京高校學生返校意願的調查報告顯示,受訪學生中僅56%表達了明確的返校復課意願,44%的學生沒有返校意願或其他。

澎湃新聞報道,北京的清華大學公共管理學院《公共政策分析》課程師生本月24日至25日發起上述調查,收到在京高校學生答覆的有效問卷1327份。其中,29.3%(389人)的受訪者表示希望有返校時間表、有序返校,26.6%(353人)的受訪者希望立即返校,33%(438人)的受訪者則表示不希望返校。另有9%(119 人)的受訪者表示無所謂, 2.11%(28人)的人選擇「其他」,如回校拿東西、參加期末考試等。

據該調查報告,北京現有普通高校92所,教職工數14萬多人,本專科學生逾58萬人,碩博研究生逾33萬人,留學生數約5萬人。

該調查範圍涉及31個省市、港澳台地區及外國留學生來源地。

更多中國要聞
自從內地疫情受控後,官媒就大力宣傳復工復產的大好形勢,雖然政治局會議承認形勢「極不尋常」、挑戰「前所未有」,但內地經濟有多危急,外間難有機會... 詳情
張獻忠江口沉銀共出土逾5萬件文物
【明報專訊】四川江口明末戰場遺址第三期考古發掘昨日(29日)公布成果,此次出水的萬餘件文物中,最矚目是一枚鑄有「蜀世子寶」字樣的明代蜀王世子... 詳情
遼寧艦經宮古海峽返航
日本防衛省28日發布消息,「遼寧艦」等6艘艦船當天上午10時許通過了沖繩本島和宮古島之間海域,駛向東海。 編隊包括052D型導彈驅逐艦... 詳情
首艘危險品應急指揮船下水
【明報專訊】中國自主設計建造的首艘海上危險品應急指揮船「深海01」輪前日在廣州順利下水。 該船是一艘可用於在液化天然氣(LNG)等危險氣體海... 詳情
排長疑遭霸凌輕生 3軍官停職偵辦
【明報專訊】台灣陸軍269旅高山頂營區16日傳出黃姓中尉排長輕生,家屬寫「千字文」上書蔡英文,控訴黃在軍中遭霸凌、恐嚇。 對此,蔡英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