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30
    星期四

素里雌雄賊偷CERB支票被捕

[2020.04.30] 發表
騎警加強打擊新冠引發的罪案。(騎警twitter)

【明報專訊】素里皇家騎警昨日公布,上周六(25日)拘捕一對男女,涉嫌盜竊加拿大緊急應變福利金(Canada Emergency Response Benefit﹐CERB)、貨勞稅(GST)、入息稅退稅(Income Tax refund)等支票,涉案金額達3.3萬元。

上周六晚上9時左右,素里騎警新成立的新冠病毒整合執法小組(COVID-19 Compliance and Enforcement Team,CCET)在巡邏期間,發現3輛使用假車牌及假臨時營業許可證的車輛。其中一輛汽車駛入克洛弗代爾區(Cloverdale)一所民居的車道,警員隨即截停該車。

駕駛該車的30多歲的男子下車逃跑,但很快被警員截獲。同車的女乘客未有反抗,暫時獲釋,預計稍後需要出庭應訊。警方表示,調查仍在進行,目前尚未提出任何指控。

警方在這次行動中起回一批相信賊人從低陸平原各處偷來的包括CERB、貨勞稅、入息稅支票,以及找到一些造身分證件,涉及3.3萬元。

CCET由素里皇家騎警與素里市政府於3月底聯合啟動,目前是在解決與新冠病毒疫情大流行相關的公共安全問題,並確保社會各界遵循省府下達的安全令,以遏制病毒的進一步傳播,同打擊罪案。迄今為止,執法小組對企業、宗教場所、康復之家、公園、海灘等處進行了超過1.2萬次檢查。

更多加國新聞四
騙徒發短訊藉收救濟騙新移民
【明報專訊】北溫皇家騎警提醒公眾(North Vancouver RCMP),提防在疫情期間出現的短訊詐騙。警方指出,這類詐騙短訊冒充加拿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