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01
    星期五

理大非本地生可8月考試 被批不公 本地生投訴 校方:因未能回港

[2020.05.01] 發表
理工大學日前向學生發電郵,稱各學科可因應需要安排本地生本月中旬起回校應試,而現時不在港學生可在6月回港、可能須接受檢疫要求後,延至8月初考試。有理大本地生認為,此安排令非本地生有較多時間溫習,並不公平。(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有理工大學學生投訴校方安排本地生本月中回校考試,卻容許非本地生8月才應考,指安排令後者有較多時間溫習,有欠公平。理大稱,因部分非本地生未能回港,校方要預留時間讓教師補回面授課堂,故設第二輪考期。

有理大土木工程及環境學系三年級生說,校方容許學系決定本學期考試以網上形式或要求學生回校進行。他周一(27日)查看考試時間表,發現其學系採用後者,本地生須於本月中回校應試,非本地生8月初才考試。他說,其學系的本地生對安排感到不滿,認為不公平。

他稱學系周三(29日)與學生舉行視像會議討論考試安排,有數名教授出席,但沒正面解釋為何不統一用網上考試,或讓所有學生延至8月應考。而校方早前向學生發電郵,指8月應考的學生將考不一樣的試卷,但投訴的學生認為此安排下,非本地生有多兩個半月溫習時間,對此不能接受。

油尖旺區議員林兆彬亦接獲該學系學生投訴,他質疑校方沒理由不安排學生同一時間應考;就算校方堅持學生回校考試,亦可以安排全體學生統一於8月才應考,以保公平。林兆彬表示,他昨日已致函理大校長滕錦光反映問題。

理大:試期未返港 面授課後才考

理大回覆查詢表示,本學年考試期定於本月18至29日,由於部分非本地生於該考期未能返港,回港後亦因疫情需要自我隔離14天,校方故需另外安排考期,讓這些學生完成考試;校方要預留時間,讓部分學系教師進行所需的面授課堂才考核,基於以上考慮,第二輪考期於8月舉行。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疫情下人們減少社交接觸,卻能靠互聯網連繫。前日為「世界舞蹈日」,約1000名來自世界不同地方的兒童昨透過視像會議一起跳舞,約60...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