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01
    星期五

【開箱】新版《東京愛的故事》 赤名莉香更野性

[2020.05.01] 發表
伊藤健太郎(後)與石橋靜河(前)在新版《東京愛的故事》分別飾演永尾完治與赤名莉香。
日本富士電視台推出2020年版的《東京愛的故事》,但安排在串流平台播放。

【明報專訊】由織田裕二、鈴木保奈美及江口洋介合演的《東京愛的故事》,堪稱日劇經典,最近重拍成《東京愛的故事》2020版,並於4月29日首播,香港觀眾可透過影視串流平台Viu同步收看。新版背景由1990年代變成今日東京,換上新一代年輕演員主演。珠玉在前,能否超越原版,通常是外界焦點,但舊版《東京愛的故事》已是29年前作品,年輕觀眾可能未看過,大可將新版當成新劇看待,放下「挑戰經典」的沉重包袱。

改在串流平台播 專攻年輕觀

《東京愛的故事》改編自柴門文的同名漫畫,1988年在《Big Comic Spirits》連載;1991年,富士電視台改編成劇集,找來當年仍未大紅的織田裕二、鈴木保奈美、江口洋介及有森也實主演,分別飾演永尾完治、赤名莉香、三上健一及關口里美。劇集當年甫播出已大獲好評,掀起追看熱潮。全劇11集,平均收視22.9%,大結局更高達32.3%。

今次富士電視台重拍新版,僅安排在自家的影視串流平台「FOD」及Amazon Prime Video播放,此舉明顯想避開估計已看過舊版而年齡較大的電視台觀眾,恐先入為主影響收視,所以選擇專攻年輕觀眾的影視串流平台。

跟足原著 開播兩集四角戀現雛形

新版《東京愛的故事》,由《今日我至叻》伊藤健太郎與《東京夜空最深藍》石橋靜河分別扮演永尾完治與赤名莉香,《夏空》清原翔飾演三上健一,《所羅門的偽證》石井杏奈則扮演關口里美。故事講述永尾完治由鄉下愛媛調職到東京,認識同事赤名莉香。完治在東京重遇一直暗戀的女同學關口里美及好友三上健一。莉香擔任完治的戀愛顧問,後者不知不覺愛上對方,感情徘徊在兩女之間。

新版首播,一口氣公開兩集。講永尾完治調職東京後,首日上班,憑純真個性吸引赤名莉香注意。完治相約早已遷往東京的舊同學三上健一及關口里美敘舊;重遇暗戀多年的里美,完治仍心動,可惜不敢表白。三人聚會期間遇上莉香,她一眼便看出完治喜歡里美,還鼓勵兩人約會。另一方面,向來花弗的健一得悉完治想向里美表白後,搶先向她示愛,並稱與身邊的女生沒瓜葛,讓她放心接受。

觀看首兩集,劇情與當年《東京愛的故事》分別不大,但細節似乎比舊版更貼近原著,例如新版不乏H戲,第一幕已講莉香與男性在酒店密會,石橋靜河以大露背上陣,十分性感。之後莉香主動要求與完治「上H」,石橋靜河穿著內衣,大騷火辣身材。她雖然人氣不高,但表現比想像中好,笑容甜笑,有莉香爽朗、率真、熱情的氣質,某些角度更有點像鈴木保奈美,不過新版莉香設定為在東京土生土長,與漫畫原著及舊版莉香在外國長大迥異,可能30年前日本還很保守,莉香的大膽野性要靠「鬼妹仔」性格才說得通,但今時今日的東京,大概滿街都是這樣的女孩了。

新「完治」伊藤健太郎有純真味道

飾演完治的伊藤健太郎,單看外表甚有完治的純真味道,他的演技也令人滿意。男女配角卻未如理想。當年江口洋介一頭破格的中長髮造型,是時尚潮流,不少人模仿,他也演活了三上健一的風流;今日清原翔以一頭自然鬈髮代替,舊版粉絲應該難以接受吧。女配角石井杏奈全靠衣著與髮型帶出鄰家女孩的味道。此外,劇中場景與道具悉數現代化跟上時代,當年在舊版出現的傳呼機,已成歷史文物,今日主角都用智能手機、平板電腦,唯獨不變只有東京鐵塔的背景而已。

更多影視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