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01
    星期五

曾擄富商勒索 假釋犯槍殺鄰居無期徒刑

[2020.05.01] 發表

【明報專訊】曾犯下綁架富商勒索案的男子蔡進德,假釋出獄後,前年因與鄰居起爭執,在光天化日下於公共巷弄持槍行刑式殺死對方;最高法院維持原判決,考量他去年已中風失語,將他依殺人等罪判處無期徒刑確定。

51歲的蔡男2003年12月27日遭羈押入所,之後因為他犯下強盜案與擄人勒贖案各被判刑8年及8年半確定,經合併執行有期徒刑15年6月後,2014年10月13日他獲假釋出監。

2018年12月24日下午5時,鄰居蔡姓男子騎乘機車返家,將機車停放巷口超商旁時,蔡進德認為對方瞪他,再加上先前積怨難忍,持槍近距離朝蔡的上半身連續開槍射殺,蔡中槍蹲地不起,他仍從背後近距離射殺。

歷審認為蔡男手段殘酷、駭人聽聞,若僅處以長期自由刑,尚不足以評價其犯罪所生之損害,但考量他逃亡數日後帶槍投案,到案後承認犯行,且因左側中大腦動脈流域中風,造成失語症,將他判處無期徒刑,案經上訴,最高法院駁回確定。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雲林縣水林鄉29日晚間發生一宗勞資糾紛,10餘人大打出手,混亂中有人開槍示威,幸無人中槍,警方到場以優勢警力掌控現場,將3名擦挫... 詳情
女瘋玩毒趴慘變植物人 半年後身亡
【明報專訊】一名莊姓男子約了一名蔡姓女子和多名友人,到高雄市左營區一間摩鐵開「毒趴」,但蔡女服毒後身體抽搐、神智不清。莊男找另外兩名友人到場... 詳情
搞大女友肚 少年網上急討「墮胎藥」
【明報專訊】新北少年把未成年女友的肚子搞大,因為不想讓女方家長知道,居然在20萬人社團求買墮胎藥,離譜發言引起熱議。貼文一出,少年的臉書被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