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01
    星期五

卑詩殺人犯距假釋一年病死 成聯邦監獄首名新冠死亡囚犯

[2020.05.01] 發表
米遜監獄有一名囚犯死亡新冠病毒。(加新社)

【明報專訊】兩周前在卑詩省的米遜監獄(Mission Institution)因新冠病毒去世的犯人,證實為73歲的費爾克(Paul Felker)。他因為1990年殺害一名女子入獄,被判終身監禁,去世時距離假釋資格還有一年。他是聯邦監獄第一個死於新冠病毒的犯人。

4月中旬, 加拿大懲教處宣布,一名在米遜監獄犯人死於新冠病毒併發症,但未公布名字。

據News1130引述消息人士稱,死者費爾克。雖然加拿大懲教處和加拿大假釋是局都不願意透露該名犯人是否去世,但都表示,目前在他們的管轄範圍內沒有這個名字的罪犯。

現年73歲的費爾克,30年前因殺害一名育空地區(Yukon)女子入獄,被判終身監禁。

1990年7月,21歲的沃什斯潘(Tina Washpan)被發現死於卑詩省聖約翰堡(Fort St. John)和道森溪(Dawson Creek)之間、 舊阿拉斯加公路( Old Alaska Highway)附近的一處農地。

16年後,警方將當時60歲的費爾克拘捕,並控以二級謀殺罪。2009年,陪審團定費爾克罪名成立,法官判他終身監禁,12年不得假釋。

到了今年, 費爾克距離假釋資格還有一年,但成為了聯邦監獄第一個死於新型病毒的犯人。

被他殺害的沃什斯潘的姐姐在得知這一消息後表示:「我很高興他死了,現在是時候面對他的心魔了。」

沃什斯潘在育空地區出生,其後被大草原地區一個家庭收養,十幾歲時回到育空。被殺前,她和親生父母在育空生活了大約一年。據說,她在卑詩省北部遇到了費爾克,當時她搭順風車準備回沙省。雖然沃什斯潘在家人報失的同一個月就被發現死亡,但是她的屍體直到幾個月後才確認身分。而警察花了差不多20年才找到兇手。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