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02
    星期六

溫市譴責種族主義

[2020.05.02] 發表
警方呼籲公眾提供線索,尋找上月初在中華文化會館塗鴉仇華文字的疑犯。(溫市警)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府昨日發布聲明,嚴正譴責新冠疫情期間發生的種族主義行為,表示溫市不能接受反亞裔的暴力及破壞事件 。

溫哥華市政經理約翰斯頓(Sadhu Johnston)指出,溫哥華作為一個「和解城市」,致力於反對種族主義、反對歧視、尊重多元文化和包容以及讓所有人士能夠全面參與社會事務;他說:「當所有社區成員擁有強烈的歸屬感,以及尊重多元文化、不同文化之間的了解和社會凝聚力,才能建立健康和興旺的社區。」

約翰斯頓說,所有人都應該感到安全、沒有受到威嚇或覺得他們不屬於此地,而對於仇恨性的行為,溫哥華市政府不會容忍。

他表示,從歷史上可看到,種族主義和歧視性行為在危機出現時最容易抬頭。雖然不同形式的種族主義、基於信仰的歧視以及對生活貧困人士污名化等問題一直存在,但是新冠病毒的全球性傳播,在世界各地城市中引發了針對性和日趨嚴重的仇外心理以及反華裔或亞裔的種族主義情況。

溫哥華市警在過去數星期調查了多宗反亞裔人士的事件。市府和市警對於仇恨性罪案和由仇恨引起的事件會嚴肅處理。

聲明指出,溫市正準備慶祝五月「亞裔文化傳統月」之際,市內針對亞裔人士的仇恨性言論 、破壞及暴力行為事件反而有所增加。

溫市府鼓勵仇恨性罪案的受害者,或是任何目睹罪案發生的人士向警方作出舉報。

市府專責為弱勢社群提供援助的藝術、文化及社區服務部總經理 Sandra Singh指出,種族主義及歧視出現時, 我們必須承認並正視這問題。

更多要聞一
叢培武大使批美抹黑中國 欣賞加拿大冷靜合作抗疫
【明報專訊】中國駐加拿大大使叢培武接受加新社專訪時表示,當美國正藉新冠肺炎「抹黑」中國之際,中國政府欣賞加拿大以「冷靜的」態度,與中國合作抗... 詳情
逾700萬人申領CERB 不符資格領取者將檢控
【明報專訊】聯邦就業、勞動力發展部長卡拉.夸爾特羅(Carla Qualtrough,圖)稱,如果不應申領CERB卻又已經拿到這筆錢的民眾,... 詳情
EI申請熱線難打通 失業難及時領援助
【明報專訊】疫情期間加拿大服務(Service Canada)申請熱線幾乎癱瘓﹐許多失業者無法及時申領就業保險金(EI)。 在安省奧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