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03
    星期日

將軍澳擬建12層綜合大樓 設街市康健中心

[2020.05.03] 發表

【明報專訊】政府初步擬於將軍澳港鐵站附近、寶邑路與唐賢街交界的用地的指定範圍內,興建一幢樓高約12層的聯用綜合大樓,佔地6000平方米,包括不少於120個攤檔的新公眾街市、西貢地區康健中心、兒童體能智力測驗中心等。

議員稱選址遠離基層屋h

西貢區議會周二將討論有關項目,有區議員質疑選址遠離基層屋h,附近住戶憂慮街市影響衛生,且帶來太多人流,令原來社區不勝負荷。

街市不少於120檔 或再修訂

政府向西貢區議會提交文件,建議在將軍澳67區位於寶邑路與唐賢街交界的用地指定範圍內,興建一幢樓高約12層、佔地6000平方米的聯用綜合大樓,地面及兩層地庫用作政府或公眾停車,以及街市儲物空間;地面至2樓用作公眾街市,其中部分地面空間作幼稚園用途;3樓及以上樓層共9層用作醫療設施、福利設施及政府辦公室。

文件提到,聯用綜合大樓包括新公眾街市,初步設計構思不少於120個攤檔,主要售賣魚、肉、蔬果等新鮮糧食,盡量加入「地方營造」概念元素。大樓內擬設西貢地區康健中心、兒童體能智力測驗中心、母嬰健康院、皮膚科診所、長者日間護理中心、展能中心等。計劃仍在籌劃階段,日後或再修訂。

西貢區議會主席鍾錦麟表示,上周二聽過食衛局副局長徐德義簡介該項目,得知政府欲下年底將項目交到立法會申請撥款,但鍾質疑選址原用作文娛中心用地,憂文娛中心空間大減,且選址鄰近中產屋苑,距離健明h等基層街坊有15至20分鐘步程。西貢海晉選區區議員黎煒棠說,選址與天晉IIIA僅一街之隔,附近屋苑住戶擔心景觀受阻,亦憂街市影響衛生,並且帶來太多人流,令原來社區不勝負荷。

更多港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