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03
    星期日

見中央督導組 黑龍江書記:汲取教訓

[2020.05.03] 發表
早前發生多宗輸入病例的綏芬河市在社區消毒。(新華社)

國務院1日批評黑龍江省本土聚集性疫情「社會影響惡劣」,並在同日派出督導組,督導黑龍江各項防控制度和措施落實。黑龍江省委書記張慶偉稱會汲取教訓,為全國兩會召開創造良好環境。昨日哈爾濱在全市集中開展防控工作查漏洞補短板大排查專項行動,又要求即日起餐飲服務單位暫停堂食。

東北網報道,1日下午,張慶偉在哈爾濱會見由國家衛健委黨組成員、國家中醫藥管理局黨組書記余艷紅率領的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派出的督導組一行。

張慶偉表示會深刻汲取教訓,慎終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把查漏洞補短板大排查做實。加強醫院感染防控,全力以赴做好醫療救治,提升邊境口岸防控能力,為全國兩會召開創造良好穩定的疫情防控環境。

哈爾濱食肆全面禁堂食

當日,張慶偉、黑龍江省長王文濤、哈爾濱市委書記王兆力也分別到一線督導檢查疫情防控工作。《黑龍江日報》報道,張慶偉先後到哈爾濱的社區和黑龍江省紅十字醫院、黑龍江中醫藥大學附屬第一醫院,督導檢查防疫工作。張慶偉強調,當前黑省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壓力很大,各級領導幹部要迅速行動起來,帶頭深入一線、靠前作戰。

《哈爾濱日報》報道,按照省委統一部署,哈市委決定利用五一假期在全市開展防疫查漏洞補短板大排查專項行動。王兆力要求社區居民一起守好門,嚴禁外來人員進入,倡導居民長假期間不串門不聚集不聚餐不聚會,嚴防聚集造成疫情傳播風險。央視新聞稱,哈爾濱市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揮部辦公室已發出緊急通知,要求自昨日零時起,燒烤、涮串、火鍋、鐵鍋燉等食店暫停堂食,重新開業時間另行通知。商場、超市、農貿市場等場所,要持續做好室內通風,環境清潔消毒、戴口罩、測體溫、掃健康碼等防控措施,限制人數,減少聚集。哈爾濱上月初發生的聚集性疫情,導致1傳80多人,有數十名醫護人員中招,並跨省傳播,國務院批評黑龍江病例佔了4月全國本土病例的六成。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廣東省民政廳近日回應網民關於汕頭、潮州、揭陽3市合併的訴求稱,將加強行政區劃戰略研究,更好發揮行政區劃調整在促進粵東地區乃至全省... 詳情
【明報專訊】湖南張家界市52歲正處級幹部戴名清,在從A股上市公司張家界旅遊集團董事長轉任張家界市廣播電視大學校長僅3天後,昨突然墮橋身亡。警...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近日有多名男性網民實名發舉報長文,指自己在四川就讀中學時期,遭教師梁崗性侵。而被舉報的梁崗曾多次獲得「全國優秀班主任」嘉許,... 詳情
高醫前院長住家惡火 一家五口送醫不治
【明報專訊】高雄市三民區大連街5樓透天厝上午7點多火警,現場5樓建築物於2至5樓冒出火煙,據已逃出之屋主表示4樓還有2位大人、3位小孩尚未脫... 詳情
旅美作家於梨華病逝 享壽89歲
【明報專訊】旅美小說家於梨華,傳出染新冠肺炎病逝於美國,享壽89歲。作家季季首先於臉書寫道,於梨華於5月1日凌晨00:02因染新冠肺炎,病逝...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