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03
    星期日

髮型師發起簽名運動 促保障員工才重開美容業

[2020.05.03] 發表
髮型師希望政府研究是否提供個人保護裝備和接受新冠病毒測檢。

【明報專訊】卑詩省長賀謹早前提及月中可能考慮分階段重開經濟,雖然不少行業希望生意盡快回復至常,但一些髮型師發起簽名運動,希望省府不要首先重開髮型屋,因為安全問題需要從詳計議,簽名運動在短短一日內已收集得近千簽名。

卑詩一些髮型師及理髮師周五在請願網站Change.org 發起簽名,昨日早上已有逾700人簽名,到中午1時簽名增至逾800人。

髮廊、美容及修甲等店舖在新冠疫情下被省府下令關閉,防止新冠疫情蔓延,正當省府考慮分階段重開經濟,有髮型師發起請願簽名運動,發起人表示,省府控制新冠病毒蔓延的工作做得十分好,如果首先重開髮廊及美容店,對社區及經濟構成的風險多於好處,這個行業與大眾的距離接近有如護理人員,他們希望暫時繼續關閉。

發起人又提出髮型師是否應獲提供個人保護裝備(PPE),以及他們應否廣泛接受新冠病毒測檢,又指此事應從詳計議,希望政府仔細研究,通知他們決定為何及如何保護他們。

有髮型及美容專業人士早前曾建議,在重開該行業前先推行強制安全訓練。

卑詩衛生廳長狄德安回應簽名運動,表示重開該行業前,希望行業一齊商議如何改善其操作及營運。

而省首席醫官享利醫生則表示,髮型屋及美容行常需要有信心可安全運作,及實行衛生及安全步驟才能重開。

更多要聞一
溫西護理院一僱員染疫 總公司遭集體索償5千萬元
【明報專訊】位於溫西克里斯戴爾(Kerrisdale)區的長期護理安老院Crofton Manor,昨日證實一名僱員感染新冠病毒。運營該護理... 詳情
59歲個人護理員染疫不治 安省第三人 任職北約克安老院
【明報專訊】大多倫多區再有個人護理員工作期間感染新冠肺炎不治,令致省內死於新冠肺炎的護理員人數增至3人。 據代表個人護理員的工會Ser... 詳情
大多倫多區居民未遵守距離令 新增病例遠較郊區多
【明報專訊】安省首席醫療官威廉斯醫生昨日指出,仍有市民未有保持社交距離,而忽略防疫措施的人,有不少在大多倫多區內。 威廉斯醫生昨日指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