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03
    星期日

花4萬與Uber打官司 素里市府被指浪費金錢

[2020.05.03] 發表
像優步這類網約車服務受民眾歡迎。(加新社)

【明報專訊】素里市府早前與網約車優步(Uber),就是否可以在市內營業的法律爭拗,總共花費了近4.2萬元法律費,結果敗訴,優步可在該市營業,而素里市議員認為這筆法律開銷不值得,浪費了市府人力和納稅人的金錢。

今年1月下旬,期待已久的兩家網約車優步和Lyft在卑詩省獲批營運,但素里指優步沒有該市的營業執照而向司機開發500元罰單,事件令素里市府和優步對簿公堂。

素里議員安尼斯(Linda Annis)說,素里應遵守省府的決定,她也相信,素里大多數民眾都支持和歡迎這些網約車服務。

據NEWS 1130根據信息自由法獲得的消息顯示,素里市今年初已花了4.18萬元對優步採取法律訴訟。安尼斯認為,這筆法律訴訟開支「完全是浪費」,浪費大筆金錢在將成為素里權利和交通策略的事情,她感到震驚。

安尼斯表示,網約車司機期望接戴乘客,結果他們被開罰款單。市府付例執行人員根本不應該被派執行這種工作,這是對市府人力和物業稅金不恰當的使用。

素里與優步的官司於今年2月審結,法官積信(Veronica Jackson)下令素里市停止給優步司機開罰單,認為素里市府自相矛盾,要求司機持有營業執照,但又不為他們頒發。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