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05
    星期二

新冠大流行致異常不確定 聯邦預算案未定何時出爐

[2020.05.05] 發表
新冠疫情令全球航空公司重創。圖為一架加航客機。(加新社)

【明報專訊】加拿大總理杜魯多昨日指出,聯邦政府將在何時出台聯邦財政預算案,目前沒有時間表,原因歸咎於新冠肺炎大流行所導致的異乎尋常的不確定性。

杜魯多在昨天上午召開的例行新聞會上,被問及加拿大人將在何時看到羅列出聯邦政府在今年的開支要務的完整預算案,他的回答是:「很難說。」

杜魯多說:「在正常情況之下,財政預算案是對在即將到來的一年內推出的措施的預報,對於將在下月或未來3個月內發生什麼,我們現正處於不確定的時期,異乎尋常的不確定。」

杜魯多在例行新聞會上,還被問及聯邦政府是否將為加拿大航空業提供援助。他指出,在新冠肺炎的疫情爆發之前,加拿大的航空業是強大和具有競爭力的,聯邦政府將仔細研究如何對航空業提供支援,從而使航空業在疫情結束後繼續保持強大和競爭力,因為這對加拿大和加拿大人至關重要。

杜魯多又指出,聯邦政府做的一件重要事情,就是推出加拿大緊急響應補助金(CERB)和工資補助計劃,目的是要確保加拿大人能夠留在家中,並且有錢購買食物和支付房租,從而將新冠疫情對包括航空業在內的各行各業的影響減至最低。他說:「一旦經濟重新開放,人們將依然有工作。」

將推出更多行業援助計劃

杜魯多說:「在未來,我們將有更多關於行業援助的宣布。而在現階段,加拿大緊急響應補助金和工資補助計劃已發揮了很大的作用,做出了真正的改變。」

針對聯邦保守黨黨領熙爾(Andrew Scheer)就加拿大緊急響應補助金(CERB)和學生補助計劃做出的批評,杜魯多也在昨天的例行新聞會上做出了回應。

熙爾批評加拿大緊急響應補助金有損加拿大人重返工作崗位的積極性。他指出,加拿大緊急響應補助金有助於減輕疫情所造成的損害,但因為該項補助金的發放持續至今年10月,可能有損加國經濟的重新啟動。

對此,杜魯多回應說:「對於我們將如何開始縮減補助金,並幫助人們重返工作崗位,我期待迎接這一挑戰。」

他又說:「我們還沒有到疫情結束的時候,我們依然試圖確保人們獲得他們所需要的支援,即使經濟現正開始逐漸重開,我們關注的焦點是確保人們的安全,確保他們有能力留在家中和有錢購買食品。」

杜魯多昨天同時宣布,世界多國領導人一起發起了「冠狀病毒全球應對行動」。這項網上活動,目的是在最初籌集超過80億美元,以幫助研究人員和創新者開發解決方案,以測試、治療和保護人們,並防止新冠肺炎的進一步傳播。

更多加國新聞三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