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05
    星期二

運聯巴士6月恢復收費
將安裝屏障保障司機免受傳染

[2020.05.05] 發表
大溫的巴士下月開始會恢復在前門上車和收費。(加新社)
為配合6月1日恢復前門上車和收費,運輸聯線正為所有巴士安裝隔離屏障。(運輸聯線提供)

【明報專訊】運輸聯線(TransLink)昨日宣布,6月1日開始,所有巴士將恢復前門上車和收費。為了保證司機的健康和安全,巴士將陸續安裝隔離屏障。運聯也提醒公眾,到了本月18日起,將有第三輪總共41條巴士線路暫停,其餘線路班次將會減少。

運聯首席執行官戴思民(Kevin Desmond)昨日表示:「我們已經想辦法找到了一種創新的解決方案,既能保證巴士安全運營,也能保證安全收費。我們開始採購材料和安裝屏障,預計這個過程將在6月完成。」

運聯正在已有傳統操作屏障的巴士上加裝臨時膠板,至於其他巴士也會裝上保護屏障,分隔司機和乘客。

基於目前的客流量,運輸聯線預計巴士恢復收費每月能帶來200萬元車費收入。運聯在新冠疫情期間,因客流量和燃油稅大幅減少等多重因素,每月大約損失7500萬元。

運聯指出,之前宣布的第三輪巴士服務削減將於5月18日生效。除了4月暫停的18條線路和5月初暫停的6條線路外,到時會有另外41條巴士路暫停。大部分巴士班次將減少。

更多社區消息
大統華創辦人李羅昌鈺捐款8萬 助列治文醫院購買呼吸機抗疫情
【明報專訊】大統華超級市場創辦人李羅昌鈺(圖,大統華提供),向列治文醫院基金會新冠狀病毒緊急應變基金捐款8萬元,以購買呼吸機。 大統華... 詳情
列市企業捐環保吸管助殘障人士抗疫
【明報專訊】售賣甘蔗纖維吸管的Gallop international trading 公司日前與省議員屈潔冰一起,向列治文殘障人仕支援中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