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05
    星期二

曾獲前第一夫人青睞 J.Crew不敵疫情申破產

[2020.05.05] 發表
一名女子4月29日走過華盛頓特區一間J.Crew店門前。

【明報專訊】美國服裝品牌J.Crew正在申請破產保護,這是自新冠肺炎疫潮迫使美國大部分商店關閉以來,第一個不支倒下的主要零售商。

雖然美國各州已開始交錯式地重啟經濟,但數以千計的商店仍在關閉中,預期未來數周還會有更多的零售商申請破產保護。

美國3月商店和餐館銷售額,都遭遇到自1992年以來最嚴重的跌幅。服裝銷售下跌逾50%。在疫潮肆虐期間,這樣的銷售額可能已算不錯。

美國商務部下周將公布4月零售數據。此一數據將會顯示新冠肺炎疫潮的完全影響。因為4月初起,幾乎所有零售店都被勒令關閉。商店突然關閉為美國經濟帶來威脅。美國經濟70%都是靠消費者的消費活動。數以萬計的零售員工都被迫休無薪假,意味著他們不可能對經濟做出重大的貢獻。

在新冠肺炎疫潮未爆發前,某些零售業即因購買商品方式出現的巨大變化而已感受到壓力。財力最弱的零售商立刻喪失支付帳單的能力,而像J.Crew這樣的零售商正在向債權人尋求寬限。

J.Crew周一表示,貸方已同意將其16.5億元的債務轉換為股權。它也從現有的貸方Anchorage Capital Group,GSO Capital Partners等獲得4億元的融資承諾。

J.Crew創立於1947年,當時名稱為Popular Merchandise,專賣低價婦女服裝。1983年改名為J.Crew。1990年代,J.Crew成為時尚代表,新店在全美如雨後春筍般成立。

美國前第一夫人米歇爾(Michelle Obama)在白宮8年期間,使得J.Crew更為家喻戶曉。米歇爾喜愛J.Crew的開衫和窄裙。2011年,J.Crew成為第一個在紐約時裝周上展示其設計的大眾時裝品牌在重整期間,J.Crew仍將照常營運,民眾仍可在網上選購其服裝。J.Crew周一表示,在安全時,店面會重開。去年,J.Crew全年銷售額為25億元,較前一年成長2%。迄至2月1日止,J.Crew在全美共有193間店面,172間工廠直銷店,及132間旗下Madewell店面。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