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06
    星期三

【Emily】港區人代兩會期間無得外出

[2020.05.06] 發表

【明報專訊】全國人大會議月底鬘_京舉行,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團團長馬逢國同Emily講,噚日開例會討論到兩會安排,港區人大代表會5月19日集體於香港出發,坐專車到深圳做核酸測試,無事儭隉A翌日就可以坐飛機到北京。佢話,港區人代會住鬘_京飯店,今年採取「閉環式」管理,無得請假外出,唔可以接待訪客,食飯可能要鰫衪飽A開大會亦要集中坐專車往返人民大會堂。

至於回港檢測安排,馬逢國話港區人代都應該5月29日統一回港,可能回港前亦要先做檢測,正與港府商討。佢話,按法例人代可以因為公務理由於回港後豁免14日檢疫隔離,現時仲要再討論安排。佢話無收到有港區人代請假唔去兩會。

或鰫衪僎 嘆似坐監

不過,有人代就私下訴苦,話咁樣上京好似坐監,只能3個地方出現,即酒店房、酒店會議室及人民大會堂,亦只能食北京飯店麰鼓哄A想出去買杯咖啡飲都唔准,真係會悶死。

更多港聞
警與狗配圖教「狗」字 太陽島:是警犬 沿用11年
【明報專訊】網上流傳一份太陽島英文幼稚園的家課工作紙,印有警員及狗的圖畫,教學生認識中文字「狗」,惹來針對警察的質疑。太陽島英文幼稚園確認工... 詳情
【明報專訊】私營教育中心及補習社與全港學校一樣停課多時,教育局昨稱,提供非正規課程的私立學校,包括補習社,將按其提供的課程,參照中學、小學及... 詳情
DSE中文聆聽卷 出題「青年應備特質」
【明報專訊】中學文憑試(DSE)核心科目筆試完結,昨考中文卷三「聆聽及綜合能力考核」。考生須按聆聽資料和閱讀材料的提示,擷取適用部分撰寫文章... 詳情
生活關鍵詞:藝術?家
【明報專訊】傍晚6時的北角春秧街人潮如鯽,人們匆匆買菜,又匆匆回家準備晚飯。一頓普通的家常便飯,對「90後」藝術家洪澄欣(Fion)而言遙不... 詳情
生活關鍵詞:以家創作 解母女心結
【明報專訊】「90後」藝術家洪澄欣(Fion)是在北角「土生土長」的福建人,因父母工作繁忙,無暇照料,自小跟祖母同住,「媽媽不喜歡小孩,只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