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06
    星期三

愛情長跑8年有結婚計劃 黃智雯自信勝任做賢妻

[2020.05.06] 發表
黃智雯透露與男友詹文天已有結婚計劃,但沒定下時間表,說不定即興便結婚。(攝影:劉永銳)
黃智雯與詹文天相戀8年,平時拍拖逛街亦十分低調。(資料圖片)
黃智雯(右)稱拍完《十八年後的終極告白》近半年才完全抽離到角色。(劇照)
黃智雯(左)再與馬國明演出《降魔的2.0》,笑言拍得輕鬆又開心。(劇照)
黃智雯表示婚後一樣會為事業拼搏,反而還豐富了人生,對演戲有幫助。(攝影:劉永銳)

【明報專訊】黃智雯近年不斷努力為演藝事業更上一層樓,近期她嶺垠葵漕滼□@集《十八年後的終極告白》及《降魔的2.0》相繼推出,個人一晚佔據兩個黃金時段。碰巧黃智雯在兩劇中都陷入複雜的感情關係,但現實中她喜歡簡單的戀愛方式,與圈外男友詹文天(Anthony)拍拖8年,全憑彼此間的信任和尊重,一同守護這段感情。黃智雯表示一定有結婚計劃,並自信能勝任現實中的賢妻角色。

記者:陳釗

攝影:劉永銳

黃智雯表示拍攝《十八年後的終極告白》和《降魔的2.0》的心情是天淵之別,《十》劇中她飾演Madam,在調查一單十八年前的埋屍案時被牽涉其中,揭開人性的醜惡。她稱這是從演以來,最想快點忘記角色的一套劇,因劇情沉重又黑暗,當中涉及親情,經歷生離死別場面,基本上每日開工都進入抑壓狀態,不時以淚洗面,「每日返工都會『唉』,並非不想返工,而是又要投入角色,加上本身較正面、開心,所以演這類角色時要花更多的力量進入這個氛圍。拍完這套劇,我花了近半年時間才走得出這角色,因角色真是觸碰到我很多不想觸碰的情感」。

有懦弱與小女人一面

《十》劇中道出人性的陰暗面,黃智雯相信每個人都有,她也不例外,大家平時見她都是很正面和開心,但其實她並非觀眾從熒幕中看到的那麼堅強和獨立,內心深處都有懦弱及小女人的一面,不過每當遇到挫折和失敗時,她會不斷用正能量去鼓勵自己,她笑言:「所以覺得自己有點人格分裂!」她回想昔日在演藝學院學跳舞,當自己的愛好變成學科後,卻有種無形的壓力,因同學間會有比較,覺得自己不及別人跳得好,意志慢慢磨蝕,於是便選擇逃避。但她現在覺得那時不應那麼快便認輸,為何不好好把握?不過這經歷讓她學懂更加珍惜自己喜歡做的事情。

抱佛系心態無壓力

談到拍攝《降魔的2.0》,黃智雯稱心態上相對輕鬆得多,一來是承接上集角色「莊芷若」,而且又是輕鬆喜劇,拍得很開心,「同馬國明和何遠東感覺像家人,而且今輯的芷若是較活潑及開朗一點,不過劇中與馬國明的感情可說從來無熱戀過,相信現實中都會有這種朋友,大家關係更像知己。今輯亦多了C君加入,劇中我們亦師亦友,他令我有能力協助馬國明降魔。C君很搞笑,而且轉數非常快。(有否試過接不住?)有呀,由他贏吧,因我永遠不會贏到他」。之前《降魔的》大獲好評,令大家對今輯相當期待,但黃智雯沒因此感壓力,加上有「佛系」拍檔馬國明,從對方身上學到只要做好本分、演好角色便可以,外界喜歡與否,他們無法控制,交由觀眾評價。

用情專一 很少拍散拖

雖然兩劇的劇種截然不同,但黃智雯同樣被情所困。先是《十》劇中與好姊妹趙希洛演情敵,為爭奪譚俊彥反目;於《降魔的2.0》又陷入四角戀,她與馬國明的感情路將遇上C君和譚凱琪。不過現實中的智雯,稱喜歡簡單的戀愛方式,很怕麻煩,「我覺得要成為一對戀人,過程中的曖昧、猜測和了解雖是享受,但也很煩,我寧願用心經營一段感情,好過不停試,所以我戀愛經驗中很少拍散拖」。她自爆也曾試過被第三者介入的愛情經歷,當發現對方變心,已非一心一意對自己,也就不會勉強,讓大家各自選擇想行的路,現在回想這經歷,其實也是一個學習,令她明白如何成為更好的女朋友。

保護男友私隱 互相信任

黃智雯向來感情事低調,大家對她男友詹文天(Anthony)都會覺得有種神秘感。她表示男友始終是圈外人,跟她拍拖也要承受不少壓力,所以一定要保護和尊重男友的私隱,「同時他都會很尊重我,理解我是圈中人,要經常跟不同的拍檔合作,所以從沒投訴。我覺得兩人相戀最緊要是信任」。

黃智雯近年除了拍劇,又遠赴法國學戲和挑戰舞台劇,忙個不停,但男友同樣無投訴,她一臉甜笑道:「又不用日日都拍拖的。我們會給予大家很大的自由度,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例如他很清楚我去法國上堂,是因為知我喜歡做自己喜歡的事。」雖然兩人感情穩定,但會否擔心拍拖太耐,「不婚即分」的魔咒?她表示將來的事沒人知,這刻最重要是互相有信心,一同努力去守護這段感情。

婚後繼續為事業打拼

談到結婚這人生大事,黃智雯稱計劃一定有,與男友也有傾談過,「每人都總會有結婚生小朋友的階段,我們沒特別定下時間表,但大家在這方面都很有默契,不會偏向很傳統或要搞盛大婚宴那種,說不定那刻感覺到了就結婚」。她更自認是做人老婆的材料,跟長輩相處完全沒問題,相信能勝任現實中的賢妻角色。會否不奏囍Z不結婚?她笑言:「那又不會。而且就算結了婚也不等於工作要停下來,反而還豐富了我的人生,對我的工作也有幫助。」

服裝:Marc Cain

髮型:Jay @ Hair

化妝:諺瞳小白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更多影視
咬木塞練發音 姜濤代粉絲向麻利道歉
【明報專訊】姜濤昨日到商台接受鄭裕玲、麻利及余迪偉主持的電台節目《口水多過浪花》訪問。麻利日前在社交網分享一篇有關討論正音文章,盼大家正視「... 詳情
曾被嘲黐c筋 許廷鏗:給空間姜濤進步
【明報專訊】許廷鏗昨日到商台宣傳新歌《無力感》,他說早前在網上抗疫音樂會上已唱過一次。對於被讚大曬海豚音,他搞爛gag道:「我都不知為何這樣... 詳情
林保怡預告新劇要一睇再睇 周家怡自薦再合作「生B」
【明報專訊】林保怡(Bowie)、周家怡、衛詩雅、伍詠薇(伍姑娘)昨日聯同ViuTV劇集《歎息橋》一眾演員,出席在九龍灣舉行的記者會。首當監... 詳情
怕呂慧儀玩得太癲 張景淳獻花 無人敢起哄
【明報專訊】劉丹、呂慧儀(阿蟹)及湯盈盈等昨日於將軍澳電視城出席處境劇《愛?回家之開心速遞》的母親節活動。袁文傑、李偉健及陳浚霆更犧牲色相,... 詳情
米雪迷上行山 麥包留家享美食
【明報專訊】麥長青(麥包)和米雪昨日到觀塘出席母親節小廚神活動,麥包表示因新冠病毒疫情,家人多了在屋企下廚,太太和女兒更不停鑽研菜式,他想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