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06
    星期三

憂染疫惹家人 前線工人壓力大

[2020.05.06] 發表

醫護人員、雜貨店員工及送貨員等前線工人的精神健康,尤其易受疫情影響。有雜貨店員工憂慮染疫後會傳染家人,尤其是眼見有同事染疫。有零售商則為員工提供遙距治療等福利,並鼓勵他們使用有紓壓等作用的軟件。

有屬於全美食品商業工人國際聯會(UFCW)的雜貨店職員表示,擔心自己會受感染或回家後傳染家人,若見到顧客不戴口罩就更加擔憂,尤其看到身邊有同事染疫。該工會代表逾130萬在雜貨店及肉類包裝工廠等工作的工人,但不包括連鎖超市沃爾瑪(Walmart)等非工會公司,截至上月中有近3000名成員直接受疫情影響,包括因出現症狀而須隔離、確診感染及住院,亦有30人死於新型冠狀病毒。

工會主席佩龍(Marc Perrone)表示,曾與多名失眠的雜貨店員工交談,有人感到壓力心情沉重或疲倦。

他指雜貨店工人許多都是時薪職員,工資較低,缺相關防疫培訓及個人防護裝備,警覺意識亦不及醫護人員,或會拒絕尋求援助。

美國連鎖藥房Walgreens提供精神健康急救課程,讓數以百計藥劑師和人力資源部門職員學會識別精神健康警號,引導有需要的人尋求協助,並為員工提供5小時的免費諮詢及遙距治療服務。

沃爾瑪亦為兼職和全職員工免費提供3節諮詢,和在疫情期提供免費遙距醫療等。(CNBC)

更多國際要聞
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周二(5日)引述西方官員報道,五眼聯盟現有的共享情報顯示,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爆發相信是源於中國的市場,「極不可能」是... 詳情
美國紐約聯邦儲備銀行周一公開旗下經濟學家一份研究報告,當中指1918至1920年「西班牙流感」大流行所造成的傷亡,改變了德國社會,並助長了納... 詳情
歐盟聯同全球多國周一(4日)就新冠肺炎疫情舉辦網上視像認捐會議,為研發疫苗及治療方案籌措資金,獲各方承諾捐助逾74億歐元(約80億美元),惟... 詳情
阻沒戴口罩者進店 招殺身禍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大流行下,美國密歇根州一名店舖保安日前試圖阻止沒有戴口罩的顧客進入而遭槍擊殺害,3人被落案起訴。 44歲的蒂格(Lar... 詳情
法醫院重驗樣本 揭12•27早現病例
法國巴黎北部市郊的Avicenne and Jean Verdier醫院急症科主管科恩(Yves Cohen)接受法國傳媒訪問表示,他最近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