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06
    星期三

內藏金屬線易惹火警 勿用微波爐消毒口罩

[2020.05.06] 發表
圖為滿地可市Iberville社區火警。安省消防處稱今年以來省內已有51人死於火警。(加新社)

【明報專訊】安省消防處表示,由於新冠肺炎疫情,許多人留在家中隔離並有更多的家庭烹飪,結果導致今年的火災死亡人數增加。消防處更是再三提醒大家,千萬不要用微波爐來對使用過的口罩進行消毒。

安省消防處總長佩格(Jon Pegg)昨日表示:「使用微波爐加熱口罩來消毒的做法,有極大的火災風險,絕不應該這樣做。」

佩格說,今年從1月1日起至5月4日,安省共有51人在火災中喪命,比去年同期增加了65%。僅在今年3月,就有17名省民在大火中喪生。

目前社交網絡上有傳言稱,可以使用微波爐來對口罩進行消毒,以便重複使用,安省消防處對此予以鄭重反對。

安省消防處和應急管理辦公室表示,微波爐從設計之初就沒有用於加熱布料,而布料在微波爐中容易過熱並起火。而且許多一次性口罩上都配有金屬鼻線或釘書釘,如果在微波爐中加熱也會容易引起火災。

對於加熱口罩導致火災的事故,目前只是在美國和英國發生過,尚未在安省出現。佩格說:「這樣的事情已經在美國和英國多次出現。為以防萬一,我們也向安省居民發出警告。我們正在努力避免,因為基於錯誤信息或不安全的建議而引發任何事故。」

安省副首席醫療官耶芙(Barbara Yaffe)表示,徹底清潔應該可以解決問題。「如果我們說的是布口罩,那麼每次使用後,都應該放入熱水中清洗、晾乾。定期洗滌。但絕對不能放入微波爐中,那是火災隱患。」

更多加國新聞三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