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06
    星期三

迪士尼料疫情削14億元利潤 股價挫2% 年內跌逾四分一
上海迪士尼定下周重開

[2020.05.06] 發表
圖為加州安納罕迪士尼主題公園因疫情關閉。

【明報專訊】迪士尼(Walt Disney)周二估計,全球新冠肺炎疫潮導致的封城措施,令該公司第2季利潤減少14億元,其中10億源自主題公園關閉。迪士尼也表示,下周將重新開放上海迪士尼公園。

迪士尼將不會支付本財政年度頭半年的股息,若以每股88仙的經常值計算,可省下16億元現金。

迪士尼行政總裁查佩克(Robert Chapek)表示,迪士尼上海公園將於5月11日重新開放,但會限制人數。迪士尼會使用「預訂和入場系統」控制人數,並會執行社交距離和其他衛生預防措施,如要求戴口罩和接受測體溫。

迪士尼1至3月經調整後每股盈利為60仙,較去年同期下降63%,也較分析師預期的89仙為低。迪士尼股價周二跌2%,盤後續跌2%。在公布盈利報告前,迪士尼今年以來的股價已下跌逾四分之一。

才在3個月前,迪士尼尚在誇耀今年將是該公司電影製片創紀錄的一年,同時串流服務也會有一個強勁的開始。

1月底,新冠肺炎疫潮開始打擊迪士尼全球業務。迪士尼也關閉了上海和香港的主題公園。3月中旬,迪士尼所有的主題公園都被關閉,電影院熄燈,電視和電影製作也都暫停。迪士尼的ESPN體育網絡也無體育節目可播。

迪士尼表示:「我們預估新冠肺炎疫潮對本季稅前收入的影響可高達14億元。其中10億元來自主題公園的關閉。」

迪士尼預期6月結束的本季,損失會更大。該公司也不願提供本年剩下時間的財務指引。

在疫潮肆虐期間,只有Disney+串流服務業務有所增長。迄至5月4日止,該串流服務已經有5,450萬付費訂戶。4月8日時,付費訂戶為5,000萬。

消費者直銷和國際部門在剛結束的一季虧損8.12億元,略低於分析師預期的8.61億元。公園,體驗和產品部門的營業收入較去年同期下降58%,至6.39億元。媒體網絡獲利24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7%。

電影製作部門利潤較去年同期減少8%,至4.66億元。上季整體營收成長21%,至180億元,較分析師預期的178億元為高。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