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07
    星期四

路透:美起草新規 允與華為合訂5G標準

[2020.05.07] 發表

路透社引述消息報道,美國商務部正起草一項新規,將允許美國公司與華為合作制定5G網絡標準。報道稱,自從去年商務部將華為列入「實體名單」後,美國部分科企便停止了與華為合作制定標準,原因是不確定哪些技術或信息可以與華為分享,此舉讓美國陷於劣勢。在過往討論5G相關準則和技術規範的會議上,華為相對美國工程師掌握了更多話語權。同時,標準制定對電訊企業尤為重要,若企業獲得更多行業標準專利,將提升盈利表現。

消息人士稱,新規主要允許美企參與華為同為會員的標準制定組織,但仍有可能生變。這項規定預計只適用於華為,不適合用於其他中國公司。美商務部正對草案作最後檢視,之後仍要經其他部門通過。不過美商務部和華為均拒絕發表評論。

另據《南華早報》報道,Google、三星、思科等31家科技公司昨宣布組成「開放無線接入網絡政策聯盟」(Open RAN Policy Coalition),呼籲美國政府資助開放的5G網絡研究與開發,並使技術供應鏈多樣化,擺脫對單一供應商的依賴。業者強調,結盟不具針對性。

更多中國要聞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世界衛生組織(WHO)周三表示正與中國協商,派出代表團到中國,調查新冠病毒源頭。但在同一天,中國常駐聯合國日內瓦代表陳... 詳情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昨日又開會,聽取已返京10日的中央指導組在湖北的工作匯報,官方通稿稱,會議要求,「及時總結和運用好湖北省和武漢市疫情防控實... 詳情
上海迪士尼明售票 其他公園正準備
受新冠疫情影響已關閉3個多月的上海迪士尼樂園,昨天宣布將於下周一(11日)重新開放,明天(8日)上午8時限量發售每日門票。樂園將採取限流和預... 詳情
據5月出版的《中國紀檢監察雜誌》刊登湖北紀監委官員葉志強文章披露,從疫情發生截至4月中,湖北處分疫情防控中失職黨員、幹部逾3000人,其中廳... 詳情
美國賓夕法尼亞州匹茲堡大學醫學院37歲華裔研究助理教授劉兵(Bing Liu,音譯),上周六(2日)陳屍羅斯鎮(Ross Township)...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