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07
    星期四

安省向街商舖下周一准重開 僅限路邊取貨送貨上門

[2020.05.07] 發表
安省省長道格福特昨日出席新聞會。(加新社)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允許非必需服務的零售商店在下周一(11)日對外營業,但僅限於顧客在路邊取貨。

安省省長道格福特在昨午(6日)召開的例行新聞會上宣布,園藝中心和苗圃可在本月8日凌晨12時01分起對外營業,在即將到來的母親節,人們可以為偉大的母親選購美麗的鮮花,並為當地的園藝中心和苗圃提供支持。

而本月9日凌晨12時01分起,安省各地的五金店和供應安全用品的商店可重新開業,這些商店可繼續提供路邊取貨和送貨上門服務。

延長緊急狀態令至5月19日

在本月11日(下周一),安省凡是有街道入口的零售商店,可重新開業,但僅限於顧客在路邊取貨和送貨上門的服務。

安省政府亦宣布延長緊急狀態令至5月19日。安省是於3月17日宣布緊急狀態令,只容許省內必需服務開門營業,本周一起,省內部分商業獲准有限度重新開門營業。

道格福特在新聞會上指出,上述重新開業的商店,要遵守與超市和藥房在現時遵守的相同的公共衛生措施,諸如保持社交距離;提供無接觸的付款方式以及對表面進行消毒等。

道格福特還承認,允許有街道入口處的零售商店重新營業、讓顧客在路邊取貨,將給大城市帶來特別的挑戰。他指出,對於多倫多這樣人口密集的城市,將由多倫多市長來就有街道入口處的零售商店重新開業制訂相關的規定和指引。

更多加國新聞一
企業工資補助款項今日發放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的企業工資補助計劃﹐首批獲得補貼的公司將於今天(7日)收到款項。聯邦庫務委員會主席杜克洛昨天參加聯邦部長例行新聞會時說﹐... 詳情
CERB被指礙僱員復工動力 專家指工作環境安全更重要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尚未決定何時重啟經濟﹐聯邦保守黨黨魁熙爾便抨擊政府推出的加拿大緊急應變褔利金(Canadian Emergency Re... 詳情
樓市回復疫前水平 料需2年時間
【明報專訊】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anada Mortgage and Housing Coropration﹐CMHC)最新一份報告預測... 詳情
墜機殉職軍人遺體歸國 總理總督戴口罩參加致悼
【明報專訊】加軍6名軍人在希臘海岸墜機事件中殉職,他們的遺體歸國儀式周三在安省特倫頓(Trenton)加軍基地莊嚴舉行。 加拿大一架旋... 詳情
全國藥物續短缺幸未告急 藥劑師被迫按月配藥或尋代替品
【明報專訊】加拿大藥劑師協會(Canadian Pharmacists Association)表示,全國各地藥房仍在面對藥物持續短缺的形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