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10
    星期日

【開箱】綜藝節目《一日三餐》 歸隱漁村 車勝元脫罩感觸

[2020.05.10] 發表
車勝元(左起)、劉海鎮及孫浩俊於竹窟島度過漁村生活。
孔孝真擔任《一日三餐:漁村篇5》嘉賓,帶挈收視上升。

【明報專訊】韓國有線頻道tvN綜藝節目《一日三餐:漁村篇》,本月初推出第5季。講述《和遊記》車勝元、《1987:逆權公民》劉海鎮及《我身後的陶斯》孫浩俊,到韓國竹窟島,靠當地天然食材,製作一日三餐。

看明星耕田捕魚

《一日三餐》是tvN的王牌綜藝節目。2014年首播,當時由《結婚契約》李瑞鎮伙拍男團2PM成員澤演演出,二人到訪農村旌善,透過親自耕種得來的食材,製作不同菜式。當時由於題材新鮮,加上看到韓星辛苦耕田的真面目,備受關注,從首播4.3%收視,升至高位8.9%。tvN其後開拍一系列《一日三餐》,每季到不同的鄉郊取景,先後推出了3季農村篇、5季漁村篇及山村篇,演出者以李瑞鎮、車勝元及劉海鎮為主。去年推出女星版,找來《天空城堡》廉晶雅和尹世雅,以及《上流寄生族》朴素丹演出山村篇。

韓國雖然有不少飲食節目,世界各地美食、米芝蓮級名廚製作,選擇多不勝數。《一日三餐》的特色卻是拍攝韓星如何親手耕種或捕魚,看他們利用最原始的方法得到食材。由準備食材到烹調過程,觀憧程直擊。

天有不測 食番薯充飢

最新一季《漁村篇》,車勝元一行人抵達無人居住的竹窟島後,即茪熐s作泡菜;車勝元一手包辦切菜、瓜,配上十多種調味料後才完成,而且泡菜的分量足以載滿一大個洗面盆,3個人可以吃數天。

接茖拿茪葫陘F準備午餐,親手搓麵粉製作湯麵,一餐飯就花了數小時。他們所住的房屋亦很簡陋,沒有煤氣爐、微波爐、飯煲等電器,要用柴生火煮食,總之就是回到頗為原始的生活。他們還要跟天氣搏鬥,首集就遇上大雨,無法在戶外生火,要遷到旁邊小屋的灶頭重新再煮。之後他們出海釣魚,中途遇上行雷閃電,被迫折返,一條魚也沒釣到,導致晚餐只能吃番薯。

雖然經歷重重困難,但車勝元等人自得其樂,躲在屋內談天說笑,扮起高級餐廳侍應與客人,以燒酒當紅酒;他們還表示,新冠病毒疫情肆虐,要戴茪f罩生活,來到漁村終於可以脫罩呼吸新鮮空氣,分外感觸。

孔孝真客串當村姑

《一日三餐》系列收視向來不錯,之前幾季最高達13%,5月1日播出第一集,錄得9.3%,前晚播出第2集,收視升至9.8%,最高瞬間11.9%,成績理想。《一日三餐:漁村篇5》周五晚9時10分至10時40分播出,與SBS電視台劇集《The King:永遠的君主》部分時間重疊,但仍錄得近10%成績,可見節目有口碑。

前晚一集,《山茶花開時》女星孔孝真以嘉賓身分登場,她甫見到《最佳愛情》舊拍檔車勝元,即高呼對方《最》劇中的名字「獨孤振」;但要看孔孝真落手做苦工,就要等到下一集,才可看到她當村姑的實力。

香港觀眾可透過tvN Asia頻道(Nowtv CH155、myTV SUPER CH505)收看《一日三餐:漁村篇5》。

更多影視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