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10
    星期日

罷韓團體高壓水槍地面「刻字」 警方斥製造噪音勸阻

[2020.05.10] 發表
罷韓團體用高壓水槍在地面噴出「666投票罷」字樣。

【明報專訊】高雄市長韓國瑜面臨罷免危機,高雄市政府近日以違規廣告為由,拆除多個罷韓宣傳廣告板。罷韓團體周五(8日)深夜在四維行政中心前,用高壓水槍噴洗街道地板,噴出「666投票罷」字樣。警方到場勸阻,表示會製造噪音,擾亂公眾安寧。

發起此次行動的台灣基進高雄黨部新聞部主任黃柏翔表示,為反制市政府選擇性執法,拆除街頭罷韓廣告板,繼日前罷韓團體「Wecare高雄」以牆面投影廣告方式宣傳後,本次以高壓水槍洗地板方式在行人路「刻字」,強調要留下難以消除的罷韓聲音。

對此,市政府新聞局表示,台灣的環保局清潔人員維護市容整潔很辛苦,希望相關團體可以體諒他們辛苦,避免上述行為。市政府其後連夜派出清潔隊,用高壓水槍將罷韓團體噴出的字體清洗乾淨,周六(9日)凌晨3時處理完畢。警方隨後回應稱,接獲民眾舉報後,派員到場勸告和維持現場秩序,但對方仍繼續上述行為。

另台媒報道,國民黨內部傳出對罷韓投票並不樂觀,基層疑建議黨主席江啟臣,或派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出面撐場。有立委分析,罷韓通過將致黨內元氣大傷,若情況需去到補選出另一名市長,希望至少守住去年台灣的總統大選時的基本60萬票,否則國民黨命運岌岌可危。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