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10
    星期日

同志愛蒲梨泰院 憂確診「強制出櫃」

[2020.05.10] 發表

韓國社會普遍仍不接受同性戀,今次出事的梨泰院正是同性戀社群活躍地帶,夜總會集體感染事態令那批性小眾陷入被迫曝光的焦慮,乃至有關性取向人士可能隱瞞感染的公共衛生危機。

有韓國傳媒報道,梨泰院爆發夜總會集體感染的夜店包括同志俱樂部,爆發之初甚至曾以「同志夜總會」起題。韓國傳媒現時的一般確診報道均會列寫患者的年齡、性別、職業和出入地方,有可能憑此推測出患者身分,性小眾群體擔心他們因此被「強制出櫃」。

有青年IT業者告訴《衛報》,他光顧過爆疫的三間俱樂部,極擔心病毒檢測呈陽性而被公司解僱,乃至招來侮辱。他說:「我工作的是一間典型韓國公司,他們非常抗拒同性戀者。我曾聽過老闆和同事們聊天說,所有同性戀者應被關入毒氣室殺掉。假如他們發現我曾到同志夜總會,他們很可能會弄些藉口之類趕我走,或使我落入人間地獄逼我自行離開。」韓國官員警告國民自律,勿以社交媒體或互聯網傳播毫無根據的謠言和確診者的個人資料,對事主及其身邊人士造成傷害和帶來歧視。(衛報/路透社/國民日報)

更多國際要聞
俄空軍巡遊紀念二戰結束 紅牆閱兵疫下延期
今年是二戰結束75周年,俄羅斯原定昨日(9日)在紅場舉行、紀念納粹德國投降及歐洲戰事結束的閱兵儀式,因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宣告延期,惟空軍巡遊表... 詳情
韓國LG化學在印度安得拉邦的化工廠上周四(7日)泄漏毒氣,造成12人死亡。當局周六(9日)派人視察化工廠,遇上約300名示威者。他們高叫口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