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10
    星期日

同工同酬敗訴 美國女足提上訴

[2020.05.10] 發表
美國隊在上屆女子世界盃封后,主將韋冰露(左)捧起獎盃。(Getty Images)

美國女子足球隊早前爭取同工同酬敗訴,周五向加州地方法院上訴,並申請延遲原定6月審理的旅遊、住宿及醫療不平等的訴訟。

美媒估計奧運前難結案

美國女足去年以當地《平等薪酬法》提訴,要求美國足總就女足薪金低於男足,賠償6600萬美元,惟本月初被洛杉磯加州中部地方法院法官駁回。

當時法官指,女足過去與足總磋商時,拒跟從男足按賽事發薪機制,自願放棄更高獎金。美國女足球員發言人周五表示,已就此向地方法院提出上訴。

《ESPN》估計,案件將再需時一年解決,甚至在明夏東京奧運前亦難有結果。美國女足近年屢創佳績,包括去年奪得世界盃,亦是4屆奧運冠軍。

更多體育一
李青龍處子戰 蔚山現代4蛋贈尚州尚武
上季飲恨失冠的蔚山現代,昨在韓職有回流的韓國國腳李青龍正選登場,加上33歲巴西籍前鋒祖利亞尼加奧(左)梅開二度兼助攻,閉門主場以4:0大勝尚... 詳情
F1車手主席冀7月奧地利揭幕 世界一級方程式賽車(F1)車手組織昨支持賽會的復賽計劃,主席禾斯表示,除非再出現第二波嚴重疫情,有信心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