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11
    星期一

晚市擬變「無人餐廳」 顧客用App落單 自取外賣

[2020.05.11] 發表

【明報專訊】繆曉格為加拿大華人,畢業於滑鐵盧大學,主修應用化學、副修電腦。他經營飲食業的構思,不論從運作還是市場角度來說,都很強調科技化。約兩周後,食得安將推出包含科技元素「高科技下午茶」,例如,部分食物可能由3D打印出來。約一個月後,將會推出周六、周日包場服務,屆時會增聘小量人手。此外,餐廳亦計劃和一個植物肉品牌合作,現正在試製菜式。

兩周後推「高科技下午茶」

除已有兩部無人送餐車之外,食得安現時設置了兩個由初創公司「格仔外賣」提供的「智能外賣保溫櫃」,用來暫時儲存外賣,讓顧客自行領取。其特點是,每格獨立提供保溫及紫外光殺菌功能,而且自動開關。

中長期來說,食得安可以在晚上變成無人運作餐廳,以延長營業時間。繆曉格表示,稍後將會推出手機App,讓顧客自行落單;員工在下班前執好每格材料,放在冷庫內。在晚上時段,顧客透過手機App落單之後,機械臂就會從冷庫取出材料,按照預設時間和次序倒入自動炒菜機內。當炒完後,機械臂會將之倒入外賣盒內,然後從後端放進「智能外賣保溫櫃」內,讓顧客在前端自取。

另外,公司亦正在研究應用區塊鏈技術,由食材來源到物流鏈,再到餐廳內由哪部機器或哪名員工處理,哪部無人送餐車運送給顧客等,都以不能刪改的方式記錄下來,以保障食物安全。

更多港聞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單親沛然:媽媽 黑暗已過去 母親節撰千字感謝文
【明報專訊】噚日母親節,醫學界議員陳沛然(Pierre)同公民黨陳淑莊(Tanya)分別撰文,感謝媽媽一路以儱蚥U。兩議員都薯蛦瞈阨a庭,... 詳情
【明報專訊】新一屆區議會由民主派主導,但上任以薑ㄝ犮X現官員拉隊離場、各區民政處拒絕提供支援等現象。新任民政事務局長徐英偉(Caspar)噚... 詳情
【Emily】母親節派花 梁凱晴致敬清潔工
【明報專訊】不論泛民定係建制巀陪都趁母親節,鰣頩L去鴭P末落區派花。觀塘區議員梁凱晴除鰿ㄙ慴q街坊,前日亦去到區內公園,向食環外判清潔工友... 詳情
【Emily】機械人落渠清淤
【明報專訊】發展局長黃偉綸噚日鷅藾x介紹負責清理暗渠內淤泥嚝鰼韙H,呢部新式遙控清淤機械人係渠務署今年初引入,會鶷`水鶡P荃灣試行。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