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11
    星期一

日醫護人員遭歧視 進餐廳搭的士被拒

[2020.05.11] 發表

目前日本確診人數已突破1萬5千人,日本緊急狀態延長至5月31日,也因此有許多醫護人員也遭受歧視。

根據《美聯社》報道,一位前線護理師表示,他們頂住龐大的壓力在前線工作,她們也和大家一樣擔心家人、害怕被感染,也知道大家有多害怕病毒,「但是大家的歧視讓我們這些醫護人員感到灰心且士氣低落。」

還有位護理師帶自己的小孩到東京某座公園遊玩,有一些媽媽要求他們離開;另一名護理師光顧平時常去的餐廳,卻遭店家趕出來,且連搭計程車都被拒載,甚至還有一位護理人員的老公去面試工作時,面試官得知他的老婆是醫護人員,因此不錄用他。

有專家警告,表示這些歧視可能會造成醫護人才流失。(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