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11
    星期一

擬設護理中心就業培訓 助失業者投入紓人手荒
聯邦與家居護理員協會合作

[2020.05.11] 發表
聯邦政府現以失業的加拿大人為對象,考慮開設一項讓他們在長期護理中心再就業的培訓計劃,從而在新冠肺炎疫情爆發期間,為加國各地的長期護理中心提供人手援助。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就業、勞動力發展部長夸爾特羅(Carla Qualtrough)昨日指出,聯邦政府現以失業的加拿大人為對象,考慮開設一項讓他們在長期護理中心再就業的培訓計劃,從而在新冠肺炎疫情爆發期間,為加國各地的長期護理中心提供人手援助。

夸爾特羅說:「我們或與加拿大家居護理員協會(Homecare Workers Associations of Canada)合作,開設某種培訓項目,從而使那些現在因失業而留在家中的人士,可以接受短期培訓,然後在長期護理中心從事一些不太複雜的工作。」

上述培訓項目將與聯邦衛生部長海度(Patty Hajdu)在今年4月發動的全國新冠肺炎義工招募活動相似,該項活動要求加拿大人充當義工,幫助開展新冠病毒感染個案的跟蹤、醫療系統負荷能力和數據的收集等工作。

夸爾特羅說:「有數十萬名加拿大人已做好準備,我們只不過需要確保他們接受培訓, 確保他們的安全以及將不會也面臨風險。」

儘管長期護理中心屬於各省政府的管轄範圍,但夸爾特羅指出,上述培訓項目將為任何因長期護理中心爆發疫情而尋求幫助的省份提供。

她說:「我們一直與各省合作,沒有固定的公式,當然,需求已被確認。」

更多加國新聞一
不一樣的母親節
【明報專訊】昨天是母親節﹐雖然受疫情的影響,各家花店還不能正常經營,但為了讓大家在這個特殊時期表達對母親的愛,仍是有一些花店短時間開放,並接... 詳情
魁省肉廠爆發疫潮 64人感染周三停工
【明報專訊】魁省的Cargill肉類加工廠爆發新冠肺炎疫情,有64名員工染疫,該工廠決定於周三全面停工。至於省內大部分地方的學校按計劃於周一... 詳情
4惡少持械群毆 致少年受終身傷
【明報專訊】西溫上周六有一名17歲少年在Ambleside Park被一群人持武器毆打,留下「改變一生的傷害」。西溫警察已經逮捕涉案的4人,... 詳情
素里海灘遊客湧至 市議員:外市人勿來
【明報專訊】素里市議員安妮斯(Linda Annis)和洛克(Brenda Locke)兩人對於該市新月海灘(Crescent Beach)... 詳情
渥京新確診個案9宗 近期單日增幅最低
【明報專訊】渥太華公共衛生局(Ottawa Public Health)周日公布新冠肺炎的最新確診個案為9宗,是自3月30日以來單日增幅最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