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12
    星期二

職業潛力圖:時裝表演的聯想

[2020.05.12] 發表
(明報製圖)

【明報專訊】各大時裝品牌會透過時裝表演發布最新季度服裝系列,設計師、雜誌編輯、明星等皆是座上客,人們往往只聚焦鎂光燈下行catwalk的模特兒,忽略了許多幕後功臣。這些功臣來自各行各業,每人身負重要職責,缺一不可。

◆時裝設計

˙設計師(按品牌風格、市場潮流設計服裝)

˙製衣人員(與設計師合作縫製衣飾,跟進整個設計及生產服裝的流程)

(還聯想到什麼崗位?在橫線上寫下吧)

◆形象設計

˙形象設計師(按服裝設計為模特兒設計整體造型,配搭適合的服裝及配件)

˙髮型師(根據造型師意見設計髮型)

˙化妝師(根據造型師意見設計彩妝)

◆媒體

˙時尚雜誌編輯(蒐集最新時裝資訊、參與不同時裝表演、撰文和協助雜誌拍攝工作)

˙攝影師(負責拍攝及相片的後期處理工作)

˙娛樂新聞記者(在現場採訪名人,報道時裝表演最新消息)

◆舞台

˙舞台設計(運用燈光、佈景及道具佈置場地及舞台,呈現品牌及時裝的風格)

˙舞台監督(管理舞台運作,解決技術問題)

˙場地佈置(使用各式物料及配件佈置場地)

■還有你看不到的崗位……

◇藝術總監

可說是時裝品牌的「靈魂人物」,決定品牌的設計理念與風格,通常由品牌的主設計師擔任

◇導演

與藝術總監商討,統籌包括音樂、模特兒走位、燈光、舞台設計等跟時裝表演有關的工作

◇服裝助理

根據形象設計師的指示,協助模特兒快速換裝及戴上飾物、配件等

◇品牌公關

負責品牌對外聯絡工作、接待傳媒及重要客戶;籌備各種宣傳活動,推廣品牌業務

◇品牌經理

制定品牌發展方向及推廣計劃,宣揚品牌理念,建立品牌形象

文:盧嘉程

圖:法新社

[明路—生涯規劃 第88期]

更多教育
Plan D:培育專才  迎接時裝革命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肆虐,加上中美貿易戰影響,全球時裝業正面對史無前例的衝擊及挑戰,時裝銷售變得難以預測,面臨大規模供應鏈中斷的問題。傳... 詳情
【明報專訊】本港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近日有緩和[象,教育局長楊潤雄4月中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會在復課前兩至三周通知讓學校準備。他續稱,因高年級學...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公開大學4月下旬與肇慶市人民政府、肇慶學院簽署協議,三方共同籌辦香港公開大學(肇慶),校園選址廣東肇慶市新區。公大稱,估計5... 詳情
規劃情報:理大網上講座  涵蓋9範疇
【明報專訊】疫情下不少人響應政府及專家呼籲留家「抗疫」,學生亦改為網上學習。香港理工大學特別邀請來自不同學系的專家,主講9個有趣又「貼地」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