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13
    星期三

【Emily】元朗區會提鄉黑 鄉事派:我黑你××啊!

[2020.05.13] 發表

【明報專訊】警務處長鄧炳強噚日出席元朗區議會,多名民主派議員追問上年7.21白衣人襲擊市民事件,斥「警黑勾結」、「鄉黑」問題未解決。有鄉事派議員對於「鄉黑」一詞非常不滿,其中鄧賀年「爆粗」話:「我黑你××啊!」鄧勵東亦話「如果話鄉黑,我叉佢××啊!」

另一鄉事派楊家安要求除非有證據,會內發言不應再講「鄉黑」,區議會主席黃偉賢裁定,「鄉黑」同「黑警」詞語一樣,並非指全部人都涉黑,等於黑警只係指涉犯法巀粥人員一樣,認為有關鄉事派唔應該對號入座。佢話唔會禁止鄧炳強講「暴徒」,所以唔會禁止議員講「鄉黑」。

鄧炳強亦畀黃偉賢同方浩軒追問係咪中國共產黨員,鄧話自己並非香港或香港以外地方麍F黨成員。

鄧炳強話無能力做政治工作

黎國泳就問鄧炳強係咪想做特首,鄧話非常喜歡做警察,聲稱無能力做政治工作。

方浩軒亦為少數族裔發聲,佢關注前線警員英語溝通能力唔好,除驉u上番行人路」,唔識得交代執法行動,擔心非華裔市民唔明警方做緊乜。佢以英文問鄧炳強,點確保前線警員同唔係講中文鴷咱薯陵譟噫q。鄧炳強最初推搪話對方「考核英文」,又話區議會會幫手翻譯,方堅持英文係法定語言,一哥最終妥協用英文作答,話少數族裔可致電警方熱線要求翻譯。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海洋公園向立法會申請54億元撥款救亡,前特首梁振英(CY)再次鐪acebook論政,認為「政府是時候放手了,財政上我們負擔不起... 詳情
港大學生會補選 候選內閣倡擺脫中共管治 葉劉:港獨從來不是選項
【明報專訊】大學學生會對港獨的取態一直備受關注,港大學生會近日籌備補選,昨於校內舉行學生會補選諮詢大會,有出席者請候選內閣評論本港應如何脫離... 詳情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日前接受《大公報》專訪時稱,今年內會講清楚如何處理通識科。她昨回應稱,只是承諾年內會向大家說清楚「怎樣去處理通識科的... 詳情
【明報專訊】高中生本月27日復課,初中和高小隨後下月8日回校,不過跨境學童復課問題仍未解決。教育局長楊潤雄昨與校長代表會面,北區小學校長會主... 詳情
生活關鍵詞:五味人生
【明報專訊】出色的廚子,對於食品味道一絲不苟,細心製作;人也如是烹調自己的人生,下多少鹽、落多少糖都會直接影響到「成品」的味道。人生不可能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