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13
    星期三

發言人染疫 普京健康惹關注

[2020.05.13] 發表

俄羅斯昨(12日)新增10,899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累計232,243人染疫。總統普京的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昨亦證實確診,正在醫院留醫,事件令普京健康再受關注。

52歲的佩斯科夫向俄羅斯傳媒承認患病,已入院接受治療,其妻子亦受感染。他向塔斯社稱,對上一次面對面與普京接觸已經是超過一個月前的事,但未透露確實時間。俄羅斯多名高層官員近日陸續傳出染疫消息,總理米舒斯京上月底亦確診。當時佩斯科夫稱,普京和其他官員均已採取預防措施,但其後因配戴防疫效果受疑的二氧化氯空氣淨化器而惹非議。

另外,俄羅斯聖彼得堡聖喬治醫院昨晨發生火警,懷疑與治療新冠病毒感染者的呼吸機故障有關,為俄國一周內第二宗同類火警。當地官員稱,院內6樓的深切治療部周二早上起火,約150人疏散,造成5人死亡,包括4名於深切治療部就診的病人,部分死者當時正連接呼吸機。聖彼得堡市長別格洛夫(Alexander Beglov)引述初步調查消息稱,事件中一部呼吸機起火,相信是短路肇禍。

塔斯社引述執法部門消息稱,事發時起火的深切治療部有20個病人,懷疑故障導致火警的呼吸機,與上周六(9日)莫斯科斯帕索夫斯基醫院火警中涉及的呼吸機同由西部烏拉爾(Ural)地區一間工廠生產,剛在本月裝設院內。

(法新社/路透社)

更多國際要聞
塞納河畔人群聚集
法國周一放寬部分抗疫措施,民眾可到居所方圓100公里地方活動,當天巴黎塞納河畔聚集不少到來舒展身心的民眾。(法新社) 詳情
印尼設大米自取機 助基層抗疫
印尼政府仿效越南,5月4日起在首都雅加達一帶設置10部「大米自動提取機」,確保失業、日薪工人、生活在貧窮線下和沒有自宅的民眾在新型冠狀病毒大... 詳情
尼日利亞南部河流州(Rivers State)州長指摘兩間酒店違反了實施有兩周的控疫行政命令,即使發現有人確診新型冠肺炎仍照常營業,拘捕那兩... 詳情
美起訴兩教授 涉收北京千人計劃援助
美國司法部打擊中國政府涉嫌滲透美國學術界的行動又添新例。阿肯色大學電子工程學系高密度電子中心主任洪思忠(Simon Ang,圖)周一(11日... 詳情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達什特巴爾切(Dasht-e-Barchi)醫院周二早上10時左右遭受襲擊,包括兩名初生嬰兒和產婦在內的15人被殺,另有16...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