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14
    星期四

北區醫院負壓系統又故障 5日3宗

[2020.05.14] 發表

【明報專訊】北區醫院的負壓病房系統5日內三度發生故障,前晚該院一間單人隔離病房的閘掣運作出現不穩定情G,維持約3分鐘,當時有一名須隔離的病人正在房內進行霧化程序。該院已立即停用病房,並要求機電工程署徹底檢查。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何婉霞昨表示,前晚約11時半,北區醫院有一間單人病房的閘掣運作有不穩定情G,約維持3分鐘,已即時安排機電署檢查,確定沒影響負壓系統。她說,當時有一名需隔離的病人正在該單人房進行霧化程序,但並非感染新冠病毒確診者。

醫局:已要求機電署徹底檢查

何表示,由於北區醫院近期已三度有負壓系統出現事故,已立即停用該單人病房。她說已要求負責保養維修的機電工程署徹底檢查系統,並盡快提交報告,避免同類事件再發生。

北區醫院上周五(8日)及周日(10日)先後有負壓設施發生故障,分別歷時19分鐘和10分鐘,第一宗故障是負壓抽風系統其中一部抽風扇發生接地故障,第二宗是一間單人病房內負壓抽風系統的風閘未能如常運作。

(抗疫新階段)

更多要聞
監警報告:7.21疑早收情報欠警覺 最快周五公布 梁定邦:報告非為紓緩社會怨氣
【明報專訊】監警會就反修例事件的檢視報告原定1月公布,但因司法覆核案推遲。消息人士表示,報告最快本周五呈交特首,或在同日公布,現時未有定案。...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昨日繼續審議《撥款條例草案》,多名議員提出修正案,要求削減警務處等多個部門的預算開支。多名議員發言時提及警隊問題,民主黨林... 詳情
【明報專訊】18歲女子X早前報案,指控遭荃灣警署4名警員輪姦成孕。警務處長鄧炳強前日表示,律政司已指示警方以涉嫌給予假口供拘捕該女子,但她已... 詳情
【明報專訊】去年10月27日尖沙嘴「追究警暴」遊行演變成油尖旺一帶警民衝突,事隔近半年有7人被控非法集結、管有攻擊性武器及襲警等罪,案件昨在... 詳情
控襲警聽障生 索警資料獲批
【明報專訊】去年9月15日「國際民主日」遊行終演變成警民衝突,一名聽障男生被指在銅鑼灣港鐵站外搶奪警員胡椒噴霧,雙雙跌地令警員身體受傷,早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