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14
    星期四

限聚令料不撤 支聯六四活動或變「各區開花」

[2020.05.14] 發表

【明報專訊】本港再出現新型冠狀病毒本地感染個案,且源頭不明,多名政府專家顧問均稱不應進一步放寬控疫措施,或影響下月的六四晚會。據了解,支聯會料政府或會維持限聚令,今年六四燭光晚會或是30年以來首次無法舉行,或要啟動「Plan B」,改為在各區舉辦六四活動。此外,康文署稱已收到團體在七一借用維園場地,但因疫情暫不會處理申請。

8人限聚令下周四(21日)到期,支聯會早前已向康文署及警方申請在維園舉辦六四燭光晚會,至今仍未獲批。被問及六四集會警方是否不會考慮發出不反對通知書,消息人士表示言之尚早。

民陣:月底復課 沒理由反對七一

支聯會秘書蔡耀昌表示,近日有向警方和康文署跟進,惟兩個部門均稱因疫情而暫未有決定。據了解,支聯會原本評估若到下周連續28日沒有本地個案,政府沒理由延長限聚令,六四晚會應能在維園舉行;但因昨日再有本地感染個案,支聯會對取消限聚令不感樂觀,下周二開會決定是否啟動「Plan B」,即在各區「遍地開花」舉行六四活動。

至於七一遊行,民陣召集人岑子杰表示,暫未與警方討論,他認為若本月底已可復課,警方沒有理由反對七一遊行。

兩團體申租維園 康署暫不處理

康文署表示,收到支聯會申請在六四借用維園舉辦活動,亦收到兩個團體申請在七一租用維園場地,但因應疫情,署方今年2月起暫停接受及處理有關申請,直至另行通告。

(抗疫新階段)

更多要聞
監警報告:7.21疑早收情報欠警覺 最快周五公布 梁定邦:報告非為紓緩社會怨氣
【明報專訊】監警會就反修例事件的檢視報告原定1月公布,但因司法覆核案推遲。消息人士表示,報告最快本周五呈交特首,或在同日公布,現時未有定案。...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昨日繼續審議《撥款條例草案》,多名議員提出修正案,要求削減警務處等多個部門的預算開支。多名議員發言時提及警隊問題,民主黨林... 詳情
【明報專訊】18歲女子X早前報案,指控遭荃灣警署4名警員輪姦成孕。警務處長鄧炳強前日表示,律政司已指示警方以涉嫌給予假口供拘捕該女子,但她已... 詳情
【明報專訊】去年10月27日尖沙嘴「追究警暴」遊行演變成油尖旺一帶警民衝突,事隔近半年有7人被控非法集結、管有攻擊性武器及襲警等罪,案件昨在... 詳情
控襲警聽障生 索警資料獲批
【明報專訊】去年9月15日「國際民主日」遊行終演變成警民衝突,一名聽障男生被指在銅鑼灣港鐵站外搶奪警員胡椒噴霧,雙雙跌地令警員身體受傷,早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