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14
    星期四

省長:卑詩緊急狀態再延長兩周
省府撥1.2億清理廢棄油氣井 料創1200職位助經濟重啟

[2020.05.14] 發表
賀謹指現在談恢復旅遊業為時尚早。圖為母親節周末民眾聚集於英吉利灣。(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卑詩疫情雖有紓緩,但省府昨日仍將緊急狀態繼續延長兩周至5月26日,並要求民眾在接下來的長周末避免一切非必要旅行。此外,作為經濟重啟計劃一部分,本省將從月底起清理北部廢棄或休眠的油氣井。

這是卑詩省長賀謹(John Horgan)第四次宣布延長緊急狀態令,這意味著所有從加拿大境外入境卑詩的旅客(包括來自美國),都需繼續提供14天的自我隔離計劃。賀謹指出,雖然目前的新冠病毒患者康復率已創新高,達到可喜的78%,但病毒仍在社區中,所以仍不得鬆懈。

他重申,目前是「新常規」經濟重開計劃第二階段的初始,今日(14日)起將開放省級公園;最快自下周二(19日)開始,零售、餐飲、理髮和部分公共設施等非必要行業的服務,將可在卑詩勞工安全局(Worksafe BC)的安全指引下重開。

不過,賀謹強調:「這是個緩慢的過程,不會是一個各行各業一鍵復原的開關……即使重開也不會回到過去的狀態」。

賀謹表示,理解那些包括牙醫在內的需要重返崗位的員工感受到的焦慮,衛生部門將在此過程中作同步監督和調整,制定安全恢復商業活動的指導方針,恢復消費者的信心,指導方針的最終版本將在近日落實。

另外,被問到疫情對夏季旅遊業的打擊,賀謹稱,旅遊業是本省支柱產業,屆時定會研究刺激市場的措施,但目前仍處於鼓勵省民多呆在家中的階段,要談論如何恢復旅遊業為時尚早。

與此同時,作為重啟經濟計劃的一部分,昨日賀謹聯合能源、礦業和石油資源廳長賴賜淳(Bruce Ralston),宣布了一項油氣井清理計劃,有助於恢復那些具有重要環境和文化意義的土地。

賀謹表示,該計劃由聯邦政府撥款1.2億元,旨在清理卑詩北部廢棄或休眠的油氣井,預計將可為石油和天然氣服務行創造1200個工作機會。賴賜淳稱,關於油氣井的歷史遺留問題,是本省環境議題上的污點。

1.2億元預算中,1億元將被用於清理閒置了5年或5年以上的休眠油氣井;1500萬元將用於清理那些資不抵債且無法定位的「廢棄井」(orphan wells);剩下的500萬元將用於減輕傳統石油和天然氣勘探對原住民保留地及野生動物棲息地造成的影響。

賴賜淳指出,本省超過2.5萬個油井中,約有357個被認定為廢棄井,另有7685個為休眠井。

更多加國新聞一
大專生補助金明起接受申請
【明報專訊】加拿大緊急學生補助金(Canada Emergency Student Benefit,CESB)將於明天(15日)開始接受申請... 詳情
卑詩上月住宅成交量減半 平均價按年升7.8%
【明報專訊】卑詩地產協會(BCREA) 發表本省4月住宅市況,指成交量不足去年同月的一半,多個分區的按年跌幅都接近60%或更多,成交量下跌3... 詳情
PNE夢幻屋抽獎「疫境」續辦
【明報專訊】太平洋國家展覽館(PNE)每年夏季開始舉行的活動因新冠病毒(COVID-19)而前景不明,園遊會(Fair) 已被取消。主辦機構... 詳情
40肉類衛生檢查員確診染疫 18人與阿省Cargill肉食廠有關
【明報專訊】根據一個行業工會,全國已有40名肉類食品衛生檢查員感染新冠肺炎,其中21人來自阿省,而單在高河(High River)附近的Ca... 詳情
溫市2爆竊慣犯落網  被控70罪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警逮捕了兩名慣犯,他們被指與過去幾個月發生在溫市及周邊社區的多宗商業爆竊案有關,2人正面臨共70項指控。警方提醒店主,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