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15
    星期五

文員性愛片要脅前女友辭職 官斥無恥判囚3月

[2020.05.15] 發表

【明報專訊】一名男文員於2018年與女友分手後,不滿與舊愛在同一間公司共事,以公開兩人性愛片段要脅前女友辭職。文員昨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承認一項刑事恐嚇罪,裁判官直斥其「手段無恥」,令事主受驚,判他即時入獄3個月。

官:雖無發布 已令事主受驚

被告徐俊輝(35歲)報稱文員。裁判官黃雅茵判刑時稱,雖然被告實際上沒有發布性愛片段予其他人,但他向事主傳送片段的截圖,導致事主受到真實且嚴重的驚嚇;由於案情嚴重,被告不適合判以社會服務令或緩刑。

辯方求情稱,被告在案發的2018年年底結婚,對於以往感情關係處理不當感到後悔,又指被告僅透過WhatsApp作刑事恐嚇,並無預謀犯案。

案情指,事主為現年42歲的梁姓女子。被告和事主於2016年成為情侶,直至2018年4月分手。兩人分手後一個月,被告透過WhatsApp向事主發送兩人性愛片段的截圖,恐嚇她如果不辭職,就會把性愛片段發送予其他人。事主受驚報警,警方隨後拘捕被告,他在警誡下承認犯案。警方亦檢取被告的手機,發現相關的WhatsApp對話及性愛片段。

【案件編號:WKCC1234/20】

更多港聞
海關水警沙頭角破快艇走私 檢值2300萬《動物森友會》遊戲卡等貨
【明報專訊】海關及水警根據情報及調查,周二在沙頭角對出水域偵破一宗快艇走私案件,檢獲價值約2300萬元的化妝品、貴價酒、燕窩及Switch遊...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疫下無籌款宴 民主黨改賣獎券 每張20蚊 盼籌400萬
【明報專訊】立法會選舉9月舉行,若要參加直選甚至「超級區議會」界別,選舉經費要上百萬甚至幾百萬元,民主派政黨要應付呢場大型選舉,就要籌錢打選... 詳情
【Emily】辦團購幫街坊食平 區議員做埋「搬運工」
【明報專訊】離島區議員王進洋早前宣布唔會參加立法會選舉,原來除鷛Q專心做區議員外,仲要做多份「工」,就係「義務搬運工人」。話說佢鰤洃滷嚏u買... 詳情
【Emily】彭韻僖:政治上律師會「係色盲鵅v
【明報專訊】律師會月底改選,10人爭5個理事席位,本報早前報道,會長彭韻僖(Melissa)電郵為5名並非「開明派」麰埥鴾H拉票,律師會噚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