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17
    星期日

加航取消班機發2年代用券美加乘客興訟求退機票現金
卑詩婦盼成案例追討其他航空公司

[2020.05.17] 發表
圖為加拿大航空公司客機。(加新社)

【明報專訊】本月15日晚上傳出大規模裁員的加拿大航空公司﹐之前因新冠肺炎疫情取消航班時﹐不給乘客退現金、而支付2年有效的現金代用券(Vouchers)﹐為此遭到加、美2國消費者興訟。

紐約居民沃佐拉(Emilio Vozzolo)上星期在紐約南區法院提出訴狀。他說﹐他付出1,942.9美元購買了5張從Newark到溫哥華的機票。他說﹐加航取消航班時有責任退給他現金﹐而不是代用券。

他說﹐他於2019年12月30日﹐為自己和家庭成員購買了5張機票﹐準備到溫哥華參加一個家族婚禮。出發日期是4月29日﹐歸程則是5月5日。

他於3月底致電加航﹐了解發生疫情後對於退票的影響。

他被告知﹐如果重新預定的機票被取消了﹐他將無法獲得退回現金。

他後來了解到﹐加航於4月20日取消了他訂的航班。

沃佐拉的訴狀中包括了加航網站上疫情發生之前的「條款和條件」內容﹐和航空公司們被迫因疫情取消航班後的內容。

原來的說法是﹐如果「因為加航無法控制的原因﹐或者出於安全的需要」﹐乘客可以要求退款。但是﹐在他購買機票、而航空公司之後開始取消機票時﹐說法改變了﹐稱因新冠肺炎而取消航班﹐屬於「我們無法控制的因素。」

沃佐拉說﹐如果他知道這個新說法會出現﹐他當時就不買加航的機票了。

他希望其他有相同遭遇的乘客也參加他的訴訟﹐形成一個代表美國顧客的集體訴訟。

他的訴狀說﹐由於相當部分的乘客在限期到來之前無法使用他們的代用券﹐等於加航從這些機票中「獲取了差不多百分百的利潤。」

他的訴狀中包括一些人們在加航臉書上留言的截圖。一個名字叫羅蘭(David Rowland)的乘客說﹐他的航班被取消了兩次。但「當然我的退款要求被拒絕了﹐我最終使用代用券重新預定了航班﹐但是加航改變了航程。我需要多停留一次﹐機票費用也增加了﹐我必須補齊費用。」

加航在卑詩省的一間聯邦法庭面臨另外一宗較小的訴訟﹐一名當地女子同樣希望形成一宗集體訴訟﹐目標是所有只退代用券而不退回現金的航空公司。她的律師說﹐他們的訟案﹐是建築在消費者保護的基礎上。

加航不願對媒體發表評論﹐他們在一份聲明中說﹐這是因為案件現在正在法庭審理中。

更多加國新聞一
獨立經營餐館疫境難捱 3個月內半數料會倒閉
【明報專訊】如果疫情持續下去﹐一些由家庭或者主廚擁有和經營的獨立餐館﹐3個月內大約一半可能倒閉。 「加拿大餐館」(Restaurant... 詳情
多倫多超市員工確診顧客稱染疫 促市府公開店名可作防避
【明報專訊】多倫多杜邦街(Dupont St.)夾克里斯蒂街(Christie St.)附近一間超市,於今年3月上旬至4月中旬,因有員工確診... 詳情
家屬控爆疫安老院 求賠償逾百萬元
【明報專訊】再有死者家人向安省杜蘭區皮克靈Orchard Villa興訟,入稟法院,指控該所安老院因為疏忽職守和違反合約要求賠償過百萬元。 ... 詳情
專家:第二波疫潮難免 憂恢復社交年輕人播毒
【明報專訊】加拿大多個省份正在逐步重開經濟,但據醫護專家稱,加拿大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潮似是「不可避免的」。 沒有人知道何時會出現新的新冠... 詳情
卑詩病毒測試策略 亨利:因應疫情調節
測試新冠病毒及其他感染性疾病是公共衛生的核心所在,測試能告訴我們疾病傳播屬何性質、誰人及何地受影響,但我們亦需要知道當中的局限以正確使用測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