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19
    星期二

英超隊今復小組操練
重開欠共識 史達寧:6月底前倉卒

[2020.05.19] 發表
隨#英超各隊通過今起可以小組形式復操,意味曼城翼鋒史達寧(右)等英超球員將可重返球會訓練場。(Getty Images)

20支英超隊昨舉行會議,投票表決一致通過可在英國時間今日起恢復小組操練,踏出復賽的第一步。不過,不乏英超球員及領隊仍對下月復賽持反對意見,曼城翼鋒史達寧再次認為,須確保球員有充足準備,英超不應於下月底重賽。紐卡素領隊布魯士也指,倉卒復賽對球員受傷風險極大。

隨#英國政府批准職業體育比賽可在6月後重開,20支英超球會代表昨與賽會及醫學專家舉行會議,最終各隊投票一致通過,球隊今日起將以小組形式恢復訓練,但強調必須遵從保持社交距離指引,不允許有身體接觸的訓練。英超賽會聲明強調,球會職球員的健康是重中之重,將會在最安全的環境下重返訓練場。據報每小組限4至5人或以下。

布魯士籲給予球員時間重拾狀態

英國傳媒估計,英超將於下月12日或19日復賽。不過,曼城翼鋒史達寧及屈福特隊長迪尼等,近日再次高調反對在疫情下復賽。

史達寧受訪時認為,英超不應在6月底前重啟:「只操練一周多或兩周便復賽是不可能,而是需要4至5周時間,尤其我們不是踢友賽,而是要爭標,必須做好準備。」紐卡素領隊布魯士雖對復操感高興,並透露將會安排4至5人一組兼分時段訓練,但也認同倉卒復賽對球員風險極大:「他們休息了8周,這可能是球員生涯最長的休息時間。我們需要6周操練及6場友賽,讓球員重拾狀態迎接復賽,否則他們隨時如骨牌般倒下,我無法想像6月底前能夠復賽。」

球隊高層:或拒支薪予不復操球員

另外,對於早前有傳球員擔心染疫而拒復操及比賽,有英超球隊管理層向《天空體育》表示,若球員拒操會考慮拒支薪:「我對球員的態度非常憤怒,他們不值獲得薪酬。若給你6萬鎊(約56.7萬港元)周薪,相信很多人都會願意操練和比賽。而且球員每周會接受兩次檢測,已經非常安全。」

蘇超腰斬 些路迪九連霸

另邊廂,蘇超賽會昨宣布腰斬今季蘇超,在各隊完成比賽場數不一,以平均分決定排名,停擺前排榜首的些路迪30戰得80分,以13分優勢領先次席、29戰67分的格拉斯哥流浪,提早奪冠達成聯賽9連霸,赫斯則30戰23分敬陪末席降班。

更多體育一
奧杜爾涉強姦女模被捕  通宵扣查後保釋
首名確診新冠病毒肺炎的英超球員、車路士翼鋒赫臣奧杜爾(圖)在上月康復,但日前捲入桃色醜聞。 英國傳媒報道,這名英格蘭隊國腳涉嫌強姦被捕... 詳情
拿卡吸「笑氣」  阿仙奴稱嚴肅處理
拿卡錫迪日前被英國傳媒揭發懷疑吸「笑氣」後,阿仙奴發言人表示:「這是私事。我們會嚴肅處理。」英國《鏡報》揣測,這法國籍前鋒在「兵工廠」的前途... 詳情
歐洲足協會長施非林稱,部分歐洲聯賽被腰斬後,它們的球隊若想參加來季歐洲賽,將需踢外圍賽,意味#法甲的巴黎聖日耳門(PSG)及荷甲的阿積士等,... 詳情
福仔復操將 返曼聯基地報到
養傷多時的曼聯前鋒拉舒福特(圖),據報已復操兼接受新冠病毒肺炎檢測,下周有望重返卡靈頓訓練基地報到。 22歲的拉舒福特,自今年1月15... 詳情
麥克萊偕莊遜贏慈善賽  籌185萬抗疫
美國高爾夫球職業巡迴賽在下月11月重啟前,一眾球星昨出戰慈善賽熱身,成為疫情停賽後美國首個直播賽事。 最終由北愛爾蘭籍星將麥克萊,偕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